中国什么时候有滑板车(滑板车什么时候进入中国)

这款由航天科技集团一院

14所系统研发部研制的飞行滑板车

可用于个人快速低空飞行

还能用在高空作业、消防救灾

复杂地形人员搜寻与急救等方面

同时也可以作为无人投送平台

在应急支援、货物自动投送

等方面发挥作用

它可载重160斤,航程达20公里

最高飞到1000米

主要在100米以下低空飞行

由动力系统、控制系统

和结构系统三大部分组成

据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单人飞行滑板车的研制,只有法国掌握了脚踏式飞行滑板技术,其余国家研制的单人飞行装备大多为背负式为主,不利于飞行机动,且飞行员空中活动受到限制。

这款飞行滑板车相比国外同类产品,安全性能更高、操控性更强、使用更灵活。

对于这款航空滑板

网友纷纷直呼:太炫酷!

@在努力生活呀:太酷了吧!科幻片正在一点一点变成现实,期待更多高科技的出现~~

@踪影全无:将飞行滑板车外观设计成云朵形状,就有腾云驾雾的feel了。

@lucifer1111:这东西基本作为越障先头人员用的,比如汶川天梯那样情况,可以先派人用这个牵线上去,放下绳索或软梯方便后续人员越障。

@WinPolice:这个重心加上这个大小,我们的飞控可以说是非常厉害了!

@夏大雨xin:和我想的一样吗!!这也太酷了吧!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