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升汉兰达机油一次换多少钱(汉兰达35手动换机油要多少升)

到2017年8月初用车1年10个月,里程2万1千公里,不多。距离上次保养10个月、1万公里了,就顺便去做了保养,简单向大家汇报。由于自己已经更换了空调滤芯(在以前帖子里做过空调滤芯的对比测试,选了马勒),空气滤芯想再用1万公里,所以本次就是基础保养。由于4S换机油闹了乌龙,就送了我6L原厂0W20,本次只支付了垫圈、滤芯和八折工时费,保养费用合计244元。保养过程和上次一样,用了专用机器吹机油,6L机油全部灌进去刚刚好。就保养周期而言,不论是3.5还是2.0T,汉兰达1万公里或1年保养一次是没有问题的,尤其是3.5机头,可以1年或1.5万保养一次。

保养里程21000,重置后平均油耗11.7L

平均时速36公里。

油耗而言,目前已经统计2万公里,含一年四季,主要北京市区用车和高速用车,平均时速36公里,表显油耗11.8L,实际统计油耗11.76L。我以前发过一张图,1年多的实际情况表明,这张图还是非常靠谱的。

油耗主要与广义的平均时速有关,当然平均时速也有两种:一种是高低速跑出来的,例如高速和市区混合;一种是大城市郊区或小城市跑出来的。后者油耗肯定要更低。平均时速36公里对应的3.5油耗是11.5L左右,这与我的用车情况吻合。

小熊油耗根据真实车主上传的资料,统计得到3.5L汉兰达(精英版)的平均油耗为12.6L。

每次加油都利用APP小熊油耗进行了记录,油耗曲线如下:

跟随路况或温度的变化,3.5的油耗波动比较大,最高到了17L多,最低到了8L以下。就高油耗而言,主要是短途热车损耗过大引起,我北京市区用车的标准距离是6km,所以油耗达到17L也可以理解;就低油耗而言,是外出旅游平均时速80公里居多的情况下跑出来的。平均时速60-90区间应该是最省油的,高速120公里时速的油耗应该是10L左右。

2.0T的油耗,与我之前的估计基本吻合,平均油耗的差距在1.5L左右

无论你爱车还是要买车,无论你喜欢SUV还是其他车型,只要添加SUV周刊公号就一定有收获:suvpublish ←长按有惊喜.每天都会有最新的实用汽车资讯,买车问题解答,来加入SUV周刊吧!

2万公里的实际使用下来有一个惊人的发现:丰田汉兰达的表显油耗计算非常精确,论坛中其他朋友也有类似感受。就我本人的情况而言,表显油耗的统计与小熊油耗的统计结果,误差小于0.5L。尽管有一个经典的说法“买得起车就烧得起油”,但是燃油经济性对对数人其实都是比较重要的,不清楚丰田其他车款的油耗统计怎么样,汉兰达的统计数字非常精准,值得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