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客网诈骗(全网络诈骗)

近日,长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金安派出所通过周密部署、雷霆出击,进一步聚力线索深挖和研判摸排,一举打掉为境外电信网络诈骗组织转移资金的“跑分”团伙,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扣押涉案手机11部、电话卡6张、银行卡数49张。

5月12日,金安派出所根据公安部下发“断卡”线索成立专案小组,锁定了嫌疑人姚某行踪,并将其迅速抓获。民警乘胜追击,以嫌疑人姚某手机信息为切入点,进一步循线追踪、层层深挖,通过综合分析和深度研判,这个有着严密组织架构和多名“跑分客”的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办案民警兵分两路,在分局网安大队的大力配合下,教导员杨松带领警长史添壹对姚某上线进行深挖,另一组副所长袁雪飞带领民警胡东旭逐个摸清团伙成员的真实身份和行动轨迹。经过三天三夜的连续蹲守,5月14日,最终将其他4名犯罪团伙成员一网打尽。

经审讯,该团伙成员供述称:在利益的驱动下,出售、出借自己名下的多张银行卡“跑分”刷钱,帮助收取涉嫌电信诈骗资金40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