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投什么基金好(4月买什么基金好)

2022年6月以来,金融市场波动幅度有所收窄,市场行情逐渐回暖。不过,由于前期的剧烈震荡,部分投资者对于权益资产仍心存顾虑,但又不愿意错过投资时机,在这一背景下,“进可攻、退可守”的固收+产品,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青睐。

近日,由东方基金副总经理、权益投资总监许文波掌舵的东方欣冉九个月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东方欣冉混合”)正在发行中,该基金主要聚焦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在严格控制投资风险的基础上,争取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

“固收+”新基启动发行

今年以来,在权益市场大幅震荡行情下,“固收+”基金凭借追求波动相对较小的风格表现受到投资者青睐。

作为一家秉承“稳健投资创造持久价值”理念的老牌公募基金,东方基金无论是在固定收益领域,还是在权益投资领域的表现都颇为亮眼。

据海通证券《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分类评分排行榜》显示,截至2022年3月31日,东方基金权益类资产评分近1年、近2年、近3年均位居同业前5名,具体排名分别为3/153、2/139、5/128;固定收益类资产评分近1年亦保持领先优势,具体排名为14/137。(数据截至日期:2022年3月31日,评价日期:2022年4月3日)

此次东方基金推出的偏债混合型基金——东方欣冉混合定位于“固收+”策略,主要投资于债券资产,适当投资股票资产,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30%,投资范围包括A股和港股,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股票的比例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积极博弈AH市场反弹机会。同时,东方欣冉混合还会在基金合同约定范围内,通过对股债资产的主动管理和动态调整,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中捕捉收益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东方欣冉混合设置了9个月持有期,即基金份额持有满9个月方可赎回或继续持有。这一安排有助于避免投资者频繁操作、追涨杀跌,培养投资者中长期投资习惯。此外,设置持有期有助于基金规模保持相对稳定,持有期内基金经理可以更从容地执行投资策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据了解,东方欣冉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许文波,于2001年开始从事投研相关工作,先后在券商、公募基金公司担任投资顾问部分析师、投资经理、基金经理等职务,已有21年投资从业经历。

许文波于2018年4月加盟东方基金,擅长通过宏观经济环境研究及数据分析,甄选业绩确定性强、盈利能力好、防御价值卓越的核心资产,绝对收益取向的个人投资风格明显,持续努力追求较低回撤的稳健收益。

”固收+“产品具备投资潜力

5月以来,市场虽已逐渐回暖,但投资者仍心有余悸,如何在震荡市下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应对市场波动风险,成为是眼下投资者最为关切的话题。

许文波指出:”市场瞬息万变,赚钱效益较弱,我们一直尽量避免受市场变化的干扰,自上而下对宏观经济环境进行研究和分析,重点自下而上深入研究个股和公司,通过持有优质的上市公司资产,伴随其成长,以期获得回报。”

站在当前的时间段,许文波认为,市场前期已经历了较为充分的调整。

”当前国家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疫情继续恶化可能性较低,企业已有序复工复产,盈利端担忧有望逐步消除。金融委维稳表态托底市场信心,当前市场总量估值和结构估值接近历史底部,在流动性危机缓解后有望能够吸引长期资金流入。”许文波说道。

展望后市,许文波认为,全年来看,全球定价商品供需错配造成的定价提升,或将提高上游的整体盈利性,带来投资机会;成本压力和流动性收紧的压力会投射到部分制造业和消费行业的公司盈利上,盈利增长能力可能会回落,投资者须注意估值的匹配度。

许文波表示,今年可转债市场面临估值回归、风险释放的挑战,股票市场呈现结构性机会,目前”固收+”产品或是较好的投资方向之一,该类产品在追求稳健的同时,力争分享权益资产的收益,建议投资者坚持长期投资的理念,持续关注”固收+”产品。

备注:许文波,东方基金副总经理、权益投资总监、公募投资决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吉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21年投资从业经历。曾任新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顾问部分析师;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分公司投资管理部投资经理、部门经理;德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投资研究部总经理。2018年4月加盟本基金管理人,现任东方精选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东方强化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东方龙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东方欣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东方欣益一年持有期偏债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尊敬的投资者:

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工具,其主要功能是分散投资,降低投资单一证券所带来的个别风险。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当您购买基金产品时,既可能按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

您在做出投资决策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产品法律文件和本风险揭示书,充分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虑本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基金管理人/基金销售机构【东方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做出如下风险揭示:

一、依据投资对象的不同,基金分为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基金中基金、商品基金等不同类型,您投资不同类型的基金将获得不同的收益预期,也将承担不同程度的风险。一般来说,基金的收益预期越高,您承担的风险也越大。

二、基金在投资运作过程中可能面临各种风险,既包括市场风险,也包括基金自身的管理风险、技术风险和合规风险等。巨额赎回风险是开放式基金所特有的一种风险,即当单个开放日基金的净赎回申请超过基金总份额的一定比例(开放式基金为百分之十,定期开放基金为百分之二十,中国证监会规定的特殊产品除外)时,您将可能无法及时赎回申请的全部基金份额,或您赎回的款项可能延缓支付。

三、您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者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者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四、特殊类型产品风险揭示:本基金基金合同约定了基金份额最短持有期限九个月,在最短持有期限内,您将面临因不能赎回或卖出基金份额而出现的流动性约束。

五、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本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管理人/基金销售机构】提醒您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您自行负担。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基金销售机构及相关机构不对基金投资收益做出任何承诺或保证。

六、【东方欣冉九个月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本基金”)由【东方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基金管理人”)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及约定申请募集,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许可注册。本基金的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已通过中国证监会基金电子披露网站【http://fund.csrc.gov.cn】和基金管理人网站【http://www.orient-fund.com】进行了公开披露。中国证监会对本基金的注册,并不表明其对本基金的投资价值、市场前景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或保证,也不表明投资于本基金没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