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电视用什么屏(lg电视用什么屏幕)

今年早些时候曾有报道指,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和三星显示(Samsung Display)因QD-OLED面板的定价问题发生争执,其中还涉及到与LG的W-OLED面板之间的价格比较。随着上个月S95B的上架,围绕三星QD-OLED面板的争端似乎已告一段落。不过三星若想在OLED电视方面更进一步,还需要做出更多努力。

据The Elec报道,有业内的分析师预计,三星会在今年9月份开始销售搭载LG面板的OLED电视。LG今年W-OLED面板的产量为1120万块,其中三星会采购100万到150万块,索尼会采购170万块,LG自己会使用大概700万块。

去年曾有报道指,三星原计划在2022年向LG采购200万块W-OLED面板,不过由于价格方面没有谈拢,导致期限延后,且采购量下调。有分析指出,三星每年需要采购至少675万块OLED面板,才能在OLED电视市场具备竞争力,这一数字相当于三星每年4500万台电视总出货量的15%。

除了向LG采购W-OLED面板以外,The Elec表示,三星已开始开发“更薄且卷曲”的QD-OLED。近期三星启动了一项新的开发项目,目标是将QD-OLED面板中使用的玻璃基板数量从两层减少到一层。一直以来,各方面的信息都指出三星的QD-OLED在工艺上比LG的W-OLED更为复杂,所以成本也更高。

目前三星生产的QD-OLED面板,包括了薄膜晶体管(TFT)用玻璃基板和QD色彩转换层用玻璃基板。三星希望能改变QD色彩转换层的流程,将QD颜色转换层喷墨打印在蓝色OLED封装层上,而不是在玻璃基板上进行QD色彩转换层的封装工艺。如果最后项目成功了,将降低成本且简化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