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换挡的最佳转速是多少(11款标致408档位速度)

对于这个问题,实际上就是车辆的油耗问题。影响车辆油耗高低的因素很多。比如说,驾驶技能,路况,车辆装载等等,这些都决定了车辆油耗的高低。

如果在正常情况下,那么:

①,控制最佳转速,汽油车发动机转速在2500转/分钟3000转/分钟是最省油的。转速过低,车辆走不动,转速过高,发动机空转厉害,油耗增加。并且每个档位保持这个转速。

②,而且速度保持在80_90km/h,匀速行驶。这里说的是高速公路,在市区你肯定跑不了90㎞/h,所以,车辆油耗高低只是相对的。速度越快越耗油。

而柴油机一般发动机转速在2000_2500转/分钟,速度在90时也最省油。柴油机属低转速车辆,扭矩大,所以它的换档点和经济转速是低于汽油车的。

③,控制换挡时机。一般情况下,汽油车换档转速在1800_2200转/分钟换挡最佳,而柴油机在1200转/分钟左右最佳,此时换挡既不拖挡又没有空油门现象,油耗最低。

当然,发动机转速根据车辆设计的扭矩是不同的,有高转速发动机,有低转速发动机。大家可以看到各车辆发动机转速表是不一样的,有的转速表最高显示为3500,有的显示5000,说明它们额定最高转速是不一样的。那么,经济速度也是不一样的。

所以 提醒大家,油耗高低的关键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