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25睿翼油耗多少(09款睿翼25油耗)

本期胖哥给大家推荐的车型是09款2.5L尊贵版自动挡马自达6睿翼。这款车也是市场保有量不大,品质可靠省心但不省油的二手车,如今购买也是性价比很高的车型。

说起马自达,大家都有个共鸣点,外形漂亮人见人爱,喜欢你的年轻人买不起,等老子有钱了买你又觉得你太年轻太激进,这也是睿翼销量没有上去的主要原因。

记得几年前,胖哥去一汽马自达4S店看魂动红阿特兹,比较搞笑的一幕记忆犹新。老马6放在最角落、中间放着睿翼、展厅大门口阿特兹,马大家族爷爷、爸爸、孙子祖孙三代同堂销售实属罕见。

09款睿翼共分为三款车型全是5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尊贵版是睿翼销量最高的车型,虽然是最低配置版本,但安全配置与顶配一致这也是大家选择的重要原因。

配置:全系6安全气囊、ABS/EBD/BA、ASR牵引力控制、ESP车身稳定系统、后倒车雷达、电动天窗、换挡拨片、玻璃防夹、隔热玻璃、主驾座椅电动/记忆。顶配车型无非多了,多媒体系统、自动头灯、定速巡航、自动雨刷、前排座椅加热、无钥匙启动等。

外观还不算过时,这也是胖哥推荐睿翼的主要原因之一。前柳叶大灯看起来挺骚的。

车头看起来有一丢丢肌肉感

全车线条圆滑

前后大灯尾灯相呼应

中控设计中规中矩

2725mm轴距,用现在眼光看A+级别

2.5升L5发动机,最大马力169马力,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26扭米,车身自重1.45吨。百公里加速勉强跑到10秒有点意外,应该跑到9.2秒差不多。

睿翼优点:

前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带横向稳定杆,过弯变线操控更自如。如今的阿特兹已经简配为麦佛逊独立悬挂,缺少了马6的精髓。如雅阁8代以后。2.5发动机排量不小,动力一般。油耗高速6升左右,市区严重堵车12升,不堵车也要9-10升左右。对于一个2.5的排量还可以接受。但发动机可靠耐用性是绝对没有问题的,这一点大家可以放心选择。睿翼的核心还是在驾驶方面,日常底盘表现不错。

睿翼缺点:

吐槽马自达必须要说说内饰用料和隔音方面,钱都花在底盘发动机外形设计上面去了。后门板没有一点储物空间。空间小,流线型越漂亮车子越好看空间越小,鱼和熊掌不能兼得。发动机抖动,小的异响有点多。

马自达睿翼被召回,自2017年4月14日起,召回2009年10月12日至2015年12月23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马自达睿翼轿车,共计24799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车辆后车门气动支撑杆外筒盖部的涂装不恰当,造成后车门气动支撑杆的防锈性能下降。在部分地区因盐分影响可能导致腐蚀加剧,造成外筒膨胀、外筒盖出现裂缝或打开后车门时外筒破裂。在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周围人员受伤,存在安全隐患。

总结:目前二手市场上睿翼价格约6.5-8万之间,具体以车况为主。睿翼很容易被前任车主买回去改装,胖哥建议大家买购买素车。底盘检查是睿翼必要项目,122mm离地间隙少不了刮擦。重点检查前杠下面、油底壳、车门下坎位置。

欢迎大家咨询车辆维修二手车问题,胖哥会在第一时间回复。喜欢的可以点关注,后期有更多用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