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取消不了密码(取消密码怎么办)

在生活中可能会遇到以下情况:明明没有忘记本地密码,但是输入密码却提示不正确,此时可以按照以下方法操作。

检查大小写

首先一定要检查键盘大小写是否开启,如果是笔记本,有些笔记本小键盘数字功能是集成在字母键盘上的,此时一定要检查是否开启了数字键盘功能,如果开启了就关闭该功能即可。一般该功能键是在F1-F12之间,有一个小锁头上面写着数字的标识,按FN+该功能键或单按该功能键尝试,如下图:

注 上图字母键里有数字,就说明小键盘集成在字母区里;图中小键盘快捷键为F5,可以按FN+F5关闭小键盘,尝试输入密码,如果还是不能解决问题,可以尝试单按F5键


第三方软件干扰

如果确认密码从未更改,并且按照上述方法检查密码都是正确的,但仍然不能进入系统,那可能是因为第三方软件干扰导致不识别密码的现象,那可以按照下列方法处理:

#1

禁用驱动器强制签名

在当前页面,点击右下角开关标志,出现三个选项后。按住Shift键不松手,然后鼠标点击重启选项。

然后在出现的蓝屏页面,选择高级选项,选项启动设置,在出现的页面按下F7键即可选择禁用驱动器强制签名,之后机器会自动重启进入系统即可。

#2

禁用预先启动反恶意软件保护

如果机器重启后,输入正确密码依然无法进入系统,那可以按照刚才顺序再进入启动设置,按F8键,即可选择禁用预先启动反恶意软件保护然后重启进入系统即可。

注 如果可以进入系统了,建议暂时卸载第三方防护软件,优化软件,等过一段时间再重新装回即可。

如果按照以上方法依然无法找回密码进入系统,可以尝试恢复或者重装系统:

https://mp.weixin.qq.com/s/V8t1tNrvC1zkUHy4IXXl2Q

如果备份丢失无法恢复,那可以使用下面方法重装系统:

https://mp.weixin.qq.com/s/8bKEXEuMxDC7n9cHjko0n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