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联合军演2021(中俄联合军演2021视频)


作者:刺客

“欧洲捍卫者-2021”多国联合军演刚落下帷幕。黑海32国“海上微风-2021”大规模联合海上军演又即将开锣。美国在欧洲如此大阵仗举行军演,剑指的目标不用猜都明白,就是俄罗斯。

日本防卫相岸信夫日前宣布,美国陆军与日本陆上自卫队,也即将投入3500兵力,在日本境内举行号称“史上最大规模”陆上联合军演。按照岸信夫的说法,这次军演为的就是巩固美日同盟,应对日本不断恶化的周边安全形势。对此,有分析认为,美日虽然没有点名,但摆明了就是冲着中国来的。

美国几乎在同一时间点,在欧洲和亚洲主导一系列“超大规模”军演。这种跨区域的联合军事行动,就是在组织不同区域的联盟力量,同步对中俄两个对手进行遏制。另外,拜登利用参加欧洲系列峰会的机会,对盟友进行拉拢和胁迫,让北约沦为军事挑衅中国的“第二方阵”。

所以,美国在黑海的军演,首次拉上日本和韩国等亚洲盟友参加。与此同时,法国海军已经与美日澳等国海军,在亚太举行一系列联合军演。而英国即将开往亚太的英国航母编队,也将参与美日澳等国联合军演。毫无疑问,拜登已成功将亚欧盟友揉成一团了。

美国的这一系列操作,实际上就是通过将北约军队拉到亚太,协助四方联盟对付中国。同时,再把亚太盟友军队赶到欧洲,与北约军队共同对抗俄罗斯。拜登此举,就是让亚欧盟友形成一个跨区域的、无缝连接的超大规模军事联盟,以便对中俄两国实施更有效的遏制。

不过,拜登手里也就那么几张牌。对中俄而言,美国翻来覆去就是这几张脸孔。招牌是变了,但以前卖的是狗肉,也不会因为换了羊头做招牌就变成羊肉。四方联盟和北约就那点实力,把重点放在欧洲,亚洲就空虚了。相反,把重点放在亚洲,欧洲那边也就空虚了。所以说,不管拜登如何折腾,对中俄而言,影响就只有这些了。

美国及其战略附庸如此张狂,中俄两国不能任由其肆无忌惮地挑衅。所以,中国东部战区海军一支驱护舰编队,日前开进东海举行实弹演练。与此同时,俄罗斯宣布在南千岛群岛和日本海,举行一场超万人参加的大规模军演,对美国及其附庸的挑衅,进行以牙还牙式的反制。

而在此之前,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在太平洋中部举行大规模军演,并一度逼近距离美国夏威夷群岛35公里处。俄罗斯此举,迫使美军不得不出动最先进的F-22隐身战斗机、以及卡尔·文森号航母编队进行应对。两国海军一度还发生紧张对峙事件。

显而易见,中俄对于美国及其附庸的疯狂挑衅,并没有坐视不管。相反。两国军队正采取确实有效的应对措施,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对挑衅者进行有力的反击。

如果中俄上述的反制只是在单打独斗,让美国及其附庸不痛不痒的话,那么干脆就和它们玩把大的,据国防部发布公众号的消息称,中国国防部在6月24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为积极推动中俄两军传统友好关系,今年下半年,两国将按计划继续举行有关联合军演活动。

美国正纠集亚欧盟友,同时在亚洲和欧洲举行多场大规模军演、试图组建跨区域军事联盟对付中俄两国。在这样的情况下,中俄两国即将举行联合军演,显然与当前所面临的共同威胁有关。

现如今,中俄决定肩并肩应对共同威胁。美国无论在亚洲对中国的挑衅、还是在欧洲对俄罗斯的围堵,都将遭到中俄联手的强力反制。这让对手知道:它们这次所面对的,不再是穷兵黩武前苏联,而是一个经济大国和一个核大国组成的强大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