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苹果手机的logo有的黑一半(苹果手机黑色logo)

苹果现在被咬了一口的logo辨识度非常高,虽不是完整的苹果,但十分耐看,深受果粉喜爱。



那么苹果都用过哪些logo呢,一起来看看吧。

1976~1977

1976年,苹果的第一个标志来自于罗·韦恩的钢笔手绘图。设计灵感来自于牛顿在树下进行思考而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苹果也想要效仿牛顿致力于科技创新。



但这个logo图形十分复杂,只在第一代产品用过,大家可能完全没有印象。

1977~1998

乔布斯认为商标过于复杂,不易传播,于是,1977年决定重新设计一个更好的商标logo。



这个轮廓虽然不及上一代那么寓意深远,但是它也成为苹果使用最长的logo,这个“被咬了一口的苹果”这个轮廓一直被使用至今。



SteveJobs和John Sculley以及Macintosh

彩虹logo设计者觉得完整的苹果没有比例,容易让人觉得像樱桃,所以变成了“咬一口”的样子。



1998~2007

1998iMac电脑发布后,彩虹logo被替换成半透明粉蓝色logo,后又被换成了纯黑色logo。



纯黑logo在使用三年后再度被抛弃,2001年苹果发布了iPod,logo也变成了立体感更强的高光版本。



2007~2013

2007年,苹果推出iPhone,为此苹果将logo上主色改为镀铬效果,以此搭配iPhone金属贝壳。



2013~至今

2013年,苹果设计风格再次变化,ios系统高光、阴影等立体元素全部被抛弃,系统界面彻底扁平化。作为设计风格调整,苹果logo也发生变化,呈现出更加简洁扁平效果。



大家喜欢哪种风格呢?

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