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二手车保险多少钱合适吗(买二手车买保险多少钱)

最近我驾照考出来了,想买车。钱不多,于是考虑买二手车。

我的亲戚、朋友和同学们,有不少家里有钱的。

听说我要买车,都给我出主意。

我总结了一下他们的建议,共享给大家,供你们买车的时候做参考。

1、先弄清楚你想要什么车。假如你决定购买丰田凯美瑞。你先看看凯美瑞新车是什么价格。然后上瓜子二手车上看看。例如,2019年款的凯美瑞,跑3万公里了,价格17万、18万,就比新车便宜个两三万,那你就买新车得了。

2、没跑多少公里的二手车和新车有啥区别,便宜两三万不香吗?如果前车主正常开,没出过什么大问题那确实合适。但是,如果前车主不会开,造得厉害,甚至大修过不告诉你,你也不知道。还有就是,这车不是你一直开下来的,后面出些小毛病,你也不知道是新毛病还是前车主遗留的老毛病。

3、注意系统和性能指标是不是快过时了。旧车型可能缺乏新功能,或者系统快过时了。因此,买二手车的时候得注意。一个朋友买了一辆二手车,苹果系统和安卓系统不兼容,他买的是丰田车整合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之前的最后一款车型。当然这只是小功能上的差别,有些人不在意,但是一定要注意的是,安全性能方面。比如奇瑞的安全气囊因为被郑强教授吐槽了一把,后面的几款车型都做了改进。如果你买了改进前的车型,还是有些危险的。

4、只是上下班开开,还是需要跑长途?只是个上下班开开,平时市里转转,一年也跑不了1万5千公里,有个破车开着就行,那确实没必要买好的。如果需要经常回趟老家,出个差什么的,跑高速,一年超过3万公里了,还是建议买新车。

5、维修保养、保险成本比新车更贵。在过去的几年里,安全功能有了很大的改进。如果二手车没有主动安全功能,如自动紧急制动、车道保持辅助这些,那么二手车的保险可能比新车还贵。

6、买二手车,也不能忽视舒适这一点。你要是个头挺大,小车会让你特别难受。我一个一米九几的朋友就后悔了,图便宜买了一个3万里程的2021款的起亚秀尔,以为捡到宝了,开了一段时间就后悔了,腿都伸不开。

7、注意是不是还在保修期。一般很难遇还在保修期的二手车。现在厂家一般都是“2年或6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意思是车卖给你的超过2年,即便没开6万公里也不保修;或者是即便在2年内,开了超出6万公里了,也不保修了。如果你是新手,没怎么开过车,新车保修对你还是比较重要的。因为前6万公里,出点什么事故的概率很大。保修可以省下不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