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00镜头能拍什么(rf100-400镜头适合拍什么)

4月16日,我记录了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仅在一个月后,我就接到通知,采访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按照防疫要求,我们首先要隔离七天。

在发射前一天举行的航天员记者见面会上,我得以近距离地拍摄身着蓝色舱内工作服的陈冬、刘洋、蔡旭哲。在灯光下,他们奔赴宇宙的决心和信心,仿佛闪耀着光辉。

6月4日,执行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的3名乘组航天员陈冬(中)、刘洋(右)、蔡旭哲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与媒体记者集体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射当天,我与同事们清晨六点出发。在问天阁广场的看台上,记者们拿着“长枪短炮”与送行出征的群众一起等待着航天员。我将事先布置好的手机和另外一台相机做好遥控连接。这样除了我手中的相机之外,还有其他两个位置可以同时拍摄视频和图片素材。当航天员们穿着航天服出现时,群众的欢呼声和摄影记者们的快门声响成一片。航天员听到出发指令后,走向中巴车前往发射架,而我则抓紧时间将照片传回编辑部,然后转场去下一个摄影点位。

6月5日,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乘组出征仪式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广场举行。陈冬(中)、刘洋(右)、蔡旭哲即将开启为期6个月的飞行任务。

6月5日,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乘组出征仪式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广场举行。陈冬(右)、刘洋(中)、蔡旭哲即将开启为期6个月的飞行任务。

6月5日,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乘组出征仪式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广场举行。陈冬(中)、刘洋(右)、蔡旭哲即将开启为期6个月的飞行任务。

航天员们前往发射架,我和同事一起奔赴发射架对面的楼顶拍摄。攀爬到达点位后,我用快门线遥控一台相机拍摄大场景,手里拿着一台装有100-400毫米变焦镜头的相机拍摄火箭特写,将一部手机竖着拍摄发射瞬间的视频,身上绑着一个运动相机拍摄工作场景。

发射时间很短但却震撼,在震天动地的响声中三名航天员乘坐的神十四腾空而起。

视频加载中...

6月5日,搭载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四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

北京时间2022年6月5日10时44分,搭载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四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577秒后,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监制:兰红光

统筹:费茂华 周大庆 刘金海

记者:才扬

编辑:陈铎、程婷婷、韩旭、卢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