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app支付密码(什么是app支付密码)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

中小学生拿着家长的手机、平板等在上网学习之余,也会玩游戏、用社交软件。一些家长对孩子关注不够,导致网络诈骗分子有可乘之机。今年4月初,家住南京的小学生小菲在家上网课时,就落入了骗子的陷阱。她不但添加骗子为好友,还在骗子的指挥下,用奶奶的某支付软件转了钱。幸亏孩子及时醒悟告知了奶奶,奶奶赶紧报了警。

原来,当时小菲使用平板电脑的时候无意点了一个链接,之后有个陌生人请求添加其社交账号。小菲同意了请求之后,对方通过网络电话问小菲有没有监护人的手机。并让小菲拿到安静没人的地方进行操作。在对方一步步的诱导下,小菲拿着奶奶的手机通过某支付软件的口令红包给对方转了钱。在小菲付了234元后,对方还让她继续付口令红包。这个时候,小菲觉得不对,就没有继续操作。

民警随即检查了小菲奶奶的支付宝账户,最终发现账户里的其他钱款都还在。民警了解到,小菲之所以能成功发出指令红包,是因为她更改了支付软件的支付密码。而所修改的密码是对方让小菲修改的密码。

那小菲为何能轻易修改奶奶支付宝的支付密码呢?

民警了解到,小菲一直知道奶奶的支付软件密码。且小菲奶奶没有设置登录密码,也没有设置登陆认证。诈骗分子窃取到她的支付软件信息后就可以随意登录到她的账号。

民警随即协助小菲奶奶及时更改了支付软件密码,同时设置了登录密码并通过人脸识别进行了登录认证。

警方提醒广大家长,微信、支付宝等支付账户,一定要设置多重保障。千万不要打开手机就能登录。面对自己涉世未深的孩子时,也不要随意将密码告诉他们。否则一旦骗子找上了孩子,就很容易诱导他们操作家长的相关账户,最终实施诈骗。

(倪娜 刘小慧 通讯员/栖公宣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