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周期51号是什么意思(元素周期51号是什么意思[呲牙])

化学元素周期表大家都知道,尤其是五十一号元素家喻户晓。化学元素周期表是根据核电荷数从小至大排序的化学元素列表。

核素表是按原子序数(核内质子数+中子数)排列的表,简单的说就是原子核质量的从小到大排列。

质子数代表了元素,质子数相同中子数质量不同的都是它的同位素。

尽管地球上只有92种天然化学元素,但在宇宙中这些化学元素表至少有7000种对应的原子核。但是其中大部分的原子核寿命都非常短暂,恒星可能会把它们制造出来,但它们会在不到1秒钟内就迅速衰变成其他的原子核了。

目前科学家已经精确的测量了2500多种原子核的质量,,可能还有4000多种没有测量过。

这些原子核的质量只能通过粒子加速器加速到光速的70%以上,再根据质量小的速度快,质量大的速度慢,来搞清楚它们的原子核质量。

物理学需要不断地进行观察和测量,目前这个领域是物理学的前沿,,核素表的绘制为人类的开拓了一个新的想象空间,完成核素表就是离人类的梦想星辰大海更近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