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盈亏是什么意思(股票实现盈亏是什么意思)

新京报讯(记者于桂桂)7月14日,永辉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经营方面已基本实现盈亏平衡。其中,二季度同店比提升7.2%、毛利率同比上升2.2%。

公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外部市场竞争环境有所好转,永辉经营逐步趋于稳定,营业收入与毛利率均有所增长,公司毛利率水平虽有提升但还未恢复至疫情前水平。2022年上半年预计亏损缩窄至1.2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达0.8亿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0.1亿元。

永辉上半年业绩预亏主要是由于“科技永辉”战略持续投入,以及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等多种因素影响。公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永辉科技投入达3亿元。经初步测算,上半年公司权益工具投资公允价值变动损失预计为税前4.4亿元,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永辉的利润。报告期内,永辉继续深化“以生鲜为基础,以客户为中心的全渠道数字化零售”的核心战略,持续推动门店及物流系统的更新换代,为此公司上半年仍处于科技强投入的高峰期。

编辑 王琳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