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的马自达六多少钱(12年的马自达6多少钱)

各位好呀,文兄来了。

话说做为晶锐车主,我对我的小车很是满意,城市代步游刃有余,油耗表现也很不错,但本以为这几年不会换车的我却被一件事打乱了,且听我细细道来。

之前我们家楼下的泊位都是免费的,但就在上个月,突然来了一群人,立了个二维码牌子,这些车位就开始收费了,这静态泊车要是在商业区设立确实能方便停车,但设在四周都是居民区的地方,真是有点堵气。
我这么一个资深葛朗台,这停30分钟就收1块钱的行径实在是让我摇头,虽然晚间不收费,但每天还是要支出将近5元钱的停车钱。所以我打算把车停在离家不远的免费车位里,然后骑自行车回家。

自行车我虽然有,但晶锐空间太小,根本就装不下。所以我就把目光锁定在了他大哥明锐身上。开口巨大的掀背明锐放自行车肯定是绰绰有余的,而且对斯柯达品牌我也是很认可的。只是找了快一周,这沈阳根本就没有合适的车源,找车的事也就搁置了。

前两天无意间翻朋友圈,突然发现了带后雨刷的马自达6,我才想起来马自达6轿跑也是掀背车,虽然车龄稍长但也算一代经典,既然有需求那就去看看车吧。

一番检查过后,这台马自达6整车漆面比较一般,但好在没有事故,内饰保持的也还不错,虽然是2.0L排量的,但我也不太在乎,毕竟就是为了装自行车嘛。谈好价格,直接开去过户。

马自达6有弯道王的美誉,但毕竟是12年车龄的车了,底盘异响、松散的情况还是存在的,这个车龄的车肯定不能单纯的换换油液就上路,所以到修理厂仔细检查一番是免不了的。

首先就是拆灯,这个后加装的LED流水转向灯我实在是无福消受,和原车风格非常不搭,而且有一边还坏掉了。凌乱的线束看上去也并不安全。

然后就是底盘的修复,这辆车我打算把投资重心放在底盘上,虽然不能完全恢复她往日的荣光,但再不济也得恢复弯道王一大半的功力。

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油乎乎的半轴油封,这个漏油的程度肯定是要换掉的。

和转向有关的下支臂、外拉杆、小立杆也需要更换。

减震器也因为年久而漏油了,车都买了,这点钱就不要吝啬啦,一起换掉。

新旧底盘件对比一下,很明显能看出替换下来的旧零件胶圈已经没有了。在岁月的冲刷下,表面也已是锈迹斑驳。

装新零件的时候来看看马自达6的前防撞梁,感觉还是挺厚实的,而且没什么撞击痕迹,看来没走眼,是辆好车。我给自己买车时标准都挺低,覆盖件看的过去就行,只重点关注梁和柱,骨架没事就是好车。

新换的减震器已经装车了,虽然不是什么顶级大牌,但也顺眼了很多。

全新的直臂也装上了。

新换的平衡杆立杆。

换完这一套底盘件后,马不停蹄的来做四轮定位。

最近这几天沈阳雨水不断,但新车到手还是要在洗车店洗一下的,打泡泡洗香香。

这一套配件换下来,底盘质感确实有提升,过坑洼路面时,细碎的振动少了很多。碾过桥梁接缝时,声音也厚实了。之前的异响也几乎都消失了。看来这老车并不老,只是少了打理。

我,处女座。所以内饰部分的清洁自然就不劳烦别人了。这辆车我并不想投资太多装饰件在车内,尽量保持原汁原味最好。所以表面用泡沫清洗剂多擦两遍就行了,不需要多鲜亮,干净就好。

细节的擦拭整理也很重要,比如档位显示的小圈里都是堆积下来的污垢,要用抹布仔细擦一擦。P档还没擦,看起来是不是乌突突的。

后排座椅夹缝里还有之前车主落下的零食,用剪刀夹出来,顺便再用吸尘器吸出尘土和灰尘。

空滤也要换新,在网上买还是很便宜的,自己动手就可以更换。

车顶行李架预留孔的装饰盖也没有了,同样在淘宝购买,装上后整洁了很多。

经过快一周的打理,这辆马自达6的状态已经令我满意了。当然缺点也是有的,这些我们以后再说。

最后把我的两个交通工具来个合影,趁天气好的日子,再给马自达6来套春季写真,详细的聊聊她,这期就是整备再简简单单露个脸。

好啦,我是文兄,我们下期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