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马力百公里多少油耗(190马力的车每公里耗油量)


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东风启辰旗下的紧凑型SUV——启辰星,官方指导价为10.96至14.96万元,全系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接下来让我们看一下这款车的静态详情。

外观方面,该车采用“混元美学设计”,全新的家族式设计使前脸看上去棱角分明,大尺寸进气格栅配合复杂的中网造型以及镀铬元素,使其极具辨识度,两侧的led大灯组以及日间行车灯,与前格栅的融合度较高,增强了车头的整体性,车身造型圆润饱满,看上去力量感十足,隐藏式立柱设计营造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氛围,个性十足,车身尾部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尾部向车侧延伸,拉伸了车尾的视觉宽度,并增强了车尾的视觉冲击力,下方双边共两出排气设计,强调了该车的运动属性,此外,该车部分车型采用双色配置,看上去极为年轻化。

内饰方面,整体设计简洁大气,中控部分采用对称式设计,使车内空间看上去更为规整,并加入了大面积黑色烤漆材质,饰板精致感十足,大尺寸竖式中控显示屏显示效果清晰,集成了车内大部分实用性功能,为车内带来了很好的科技感,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并同时对按键进行了熏黑处理,搭配圆形的换挡机构,看上去精致感十足。

空间方面,全车尺寸4691*1905*1694mm,轴距为2756mm,搭载轻混系统的车型的车身高度为1706mm,作为一款紧凑型SUV来讲,车身数据中规中矩,乘坐时不会有太大局促感,前排座椅运动风格较为强烈,为前排人员带来了较强的支撑性,后排底部几乎没有隆起,座椅宽厚舒展,乘坐时给人一种厚实感,头枕高度可调,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后备箱开口较大,纵深较深,存取物品便捷,放倒后排座椅之后,最大容积可达到2056L,可以满足各种储物需求。

配置方面,大部分车型配备有五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功能、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系统、并线辅助、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三种驾驶模式可供切换、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发动机启停技术、陡坡缓降、铝合金材质轮圈、可开启全景天窗、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远程启动等功能。

动力方面,该车全系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90PS,峰值扭矩260牛·米,满足国六排放标准,部分车型带有48V轻混系统,传动系统方面,匹配六速手动变速箱和七速双离合变速箱,悬架上选择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路面过滤性表现较为优秀,日常行车不会有太大的颠簸,综合油耗百公里6.1L,燃油经济性较为不错。

最后再来看一下这款车的优缺点,优点在于该车油耗较低,配置丰富,座椅舒适性良好,带来了较为不错的驾乘体验,缺点在于该车市区路段油耗较高,转向半径过大,同时高速行驶时车身有震动问题,胎噪的声音也较为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