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显示已投出(显示今日已投完是对方已经看了吗)

山东的考生今天开始填报志愿。相信这几天家长和同学们都已经忙得连轴转了,目的就只有一个,希望孩子能被心仪的院校专业录取。让孩子这十几年的寒窗苦读有一个最好的结果。

分数考出来下面就是报志愿。志愿填报完毕就等着录取。接下来的几天大家将充满期待。说不定哪天惊喜就从天而降了。

这里再给大家提个醒,很重要的一件事。那就是填报完志愿以后一定要经常关注一下省教育考试院的官网,查询一下自己孩子的档案状态。随时观察档案的变化情况。

从报志愿到孩子被正式录取,孩子的档案会有以下几种状态。

一 自由可投 孩子的档案是这个状态的时候有几种情况,一个就是孩子的档案还没有投出去,再就是肯能咱们的志愿报高了。存在滑档的可能,判断的方法就是看一下相同分数段的孩子的档案是不是已经投出,如果别人的投出去了咱们的还是自由可投那就非常可能滑档。

二 已投档或院校在阅 当孩子档案显示这个状态的时候,就说明安敢已经被投出到某一个招生院校,招生院校正在查看档案,是否符合院校录取条件。

三 预录取 符合院校录取条件的就会变成预录取。

四 预退档 不符合院校录取条件的就会变成退档。

五 已录取 那就说明经过省教育考试院同意孩子已经正式被院校录取。咱们等待录取通知书送达就好啦。

六 已退档 这个状态就是孩子的档案已经被退回。这也是我们要重点关注档案状态的最重要的原因。如果孩子的档案是这种情况,那家长朋友们就一定要关注征集志愿的填报。时间会很紧。往往差不多只有大半天的时间,留给咱们操作填报。

最后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及时观察孩子档案的情况。确保做到万无一失,不留遗憾。

祝广大考生都能够鱼跃龙门,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