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块钱的手机什么好处(1000块钱什么手机比较好)

现在的智能手机都做得比较不错,即使一个价格很低的手机,也能够满足日常生活所需,用个两年是没有太大问题的,所以个人觉得完全没有必要购买高价的手机。

我们从这几点方面来进行分析:

1、使用年限

使用年限是我们很关注的一个方面,一部手机如果能更加耐用,那么换机的频率就不会那么高,使用起来也更舒心。

很多人购买高价手机,就是希望能够用得更久一些,但决定使用年限的因素比较多,任何一点都有可能影响手机使用手机,例如平时使用习惯、平时保养、内存大小、处理器配置等。

就平时使用习惯来说,如果经常重度使用手机,那么手机老化的速度就会加快,如果平时轻度使用手机,那么手机寿命就会更长一些,并且一旦不小心摔在地下,不可避免就会有碎屏等风险。

但是不可否认,高价手机在各方面配置上会更强大很多,如果抛开不稳定因素来说,高价手机确实能够使用更长时间,不过使用年限并不能增加很多。

就比如你用一部五千元的手机,能够流畅运行三年以上,但三年后也会出现某些程度的卡顿现象,这个时候很多人还可以再坚持使用,可到了五年后还是会”力不从心“。

而一部一千多的手机,用三年也没太大问题,虽然不能做到很流畅,但日常使用没什么压力,而到了三年后再换一部手机,也只是多花两千元,而这时因为是三年后了,手机又进行了很大的提升,这个时候买的新手机即使是两千元,也要比之前五千元的旗舰手机好很多,因为电子数码产品升级速度特别快。

从这一点来看,高价手机或许没有太大的优势,所以高价手机是完全没有必要买的。

2、配置需求

高价手机的配置更强,使用体验会更好很多,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对于手机配置而言,决定使用流畅度的因素更多是处理器、内存配置、散热等,但是这些配置也会出现在很多性价比高的机型上面。

就比如一部五千元的手机,会使用最新最强的处理器,如天玑9000、骁龙8 Gen 1等,搭载的手机自然很流畅,但是很多两千元的手机,也会使用上这些最顶尖的处理器配置,虽然在做工用料、屏幕素质等方面会弱很多,但整体使用流畅度不会差。

只要手机不会卡得太快,那么也能保持不错的使用体验,其他配置的话,单单在整体使用上,就不会有太大的差距,而且现在很多高价手机都有明显的溢价,给手机弄一些杂七杂八的配置,以此来提高手机价格,实际上这些配置很多人或许用不上。

性价比高的手机完全能够满足日常所需,而且使用体验也很不错。所以在配置需求这一块,两千元左右的手机基本上也足够了。

小编有话说

中低价格的手机完全够用,那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购买高价的手机呢?

第一:预算足够、而且对配置有高要求:现在生活水平上升很多,买一部五千元的手机也就是一个月或者两个月的工资,省一省还是可以买到的,对于配置有高要求的人,也会咬牙买一部价高的手机,毕竟使用起来会更有感觉。

第二:有心理需求:高端手机能够满足自身虚荣心,拿出去也更有面子。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即使预算不够也要买的原因。在外面你可以看到很多大学生动不动就是用苹果手机,当然不可否认苹果手机确实很好用,但更多的也是能够满足心理需求。

高价手机也有相应的好处,在使用体验等各方面都会有所增强,但是个人觉得如果只是日常使用,倒是没有必要购买高价的手机。根据自己的预算情况进行购买就行了,现在很多国产手机中有很多性价比很高的手机,买来用三年也没太大问题。

大家觉得怎么样?有什么想说的吗?可以在留言一起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