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8排量多少l(奥迪a8排量多少)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定位在中大型轿车市场的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就已经可以满足外出排场与乘坐舒适性,不过,也有不少国人不太满足上述车型对地位的加持与乘坐舒适性,于是,便将目光投放至级别更高的超豪华市场。在该市场中,兼顾商用与家用的车型便有迈巴赫S级、宾利飞驰、劳斯莱斯幻影等,且相比较飞驰、幻影等车型来说,售价在百万元行列的迈巴赫S级,还是比较容易入手的,加上价格相仿、产品力相似的对标车型也不多,所以,迈巴赫S级在国内市场的受众度还不错。

其实,迈巴赫也归属于奔驰旗下,且迈巴赫S级便是基于奔驰S级的基础上打造,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奔驰也算是在超豪华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而与奔驰同级的宝马、奥迪,难道就没有动静?非也,咱们以奥迪为例一起来分析分析。奥迪本来在大型轿车市场中,就引进了A8,如今,还专门为中国用户带来A8的加长版,也就是霍希版奥迪A8L Horch。据了解,新车已经在去年11月正式首发,并直接对标迈巴赫S级 480。面对颇负盛名的迈巴赫S级,你们觉得奥迪A8L Horch版会有怎么样的表现呢?

奥迪A8L Horch版的外观与A8的区别并不大,大尺寸的机盖两端刻有长条筋线,纵横交错的中网占据车头很大位置,且中网与格栅都采用银色装饰条装饰,既增添了精致感,又提高了车头的饱满度。另外,在新车身上,还能看到数字矩阵式LED大灯,下方又分别镶有尺寸不小的散热口,且格栅底部还采用贯穿式设计,因此,整个车头还是比较大气,却也不失年轻化。

来到车身侧面,就能看到贯穿式的高腰线,结合车身其他平直的腰线设计,使得超过5.4米的车长更为修长。前后搭载的20英寸轮毂并不小,大饼式的轮毂造型,也蛮有特色。车尾配备的小鸭尾,弧度并不小,下方便镶有贯穿式灯带,两侧的尾灯呈列阵式排序,可带来不错的点亮效果,视线下移,仅在后保险杠处,看到贯穿式银色装饰条,排气口则进行隐藏设计,虽然无法提高运动气息,却也呈现出不弱的商务气息,不会逊色迈巴赫S级。

新车的内饰设计并不复杂,中控台分为上下两层,上层采用黑色皮质包裹,下层以黑色亮板装饰为主,二者中间又镶有贯穿式银色装饰条,层次感并不弱。大尺寸的液晶中控屏,内嵌于中控台内,与中控台融为一体。视线下移,又能看到变速箱操控台前端,看到MMI触控屏,以黑色亮板为主装饰的变速箱操控台,两端还采用银色装饰条装饰,侧面还镶有木纹理装饰板,确实提高了车内的科技与豪华感。不过,相比较迈巴赫S级的内饰来看,奥迪A8L Horch版视觉宽敞性略有欠缺,同时也缺乏了大气化。

至于动力方面,奥迪A8L Horch版将继续搭载3.0T V6发动机,辅以48V轻混系统,在匹配8AT变速箱的情况下,带来340马力的最大功率,而迈巴赫S级480搭载的也是3.0T六缸发动机,匹配9AT变速箱,带来367马力的最大功率,二者相比较之下,可以发现迈巴赫S级480性能略胜一筹,加上二者都提供四驱系统,在通过性与驾乘体验上,并不会太大的差异化。

综上所述,虽然奥迪A8L Horch版通过加长、提高科技感来提高市场竞争力,但相比较超豪华领域颇有心得的迈巴赫S级来说,整体气质依旧欠妥,不过,好在奥迪A8L Horch版的座椅配备8种不同的按摩模式、搭载中央触控屏幕、还有Audi connect互联科技系统等丰富配置,实力也不算差。但话又说回来,奥迪A8L Horch版要想在迈巴赫S级手上抢夺市场分额,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毕竟后者的配置也不差。你们觉得奥迪A8L Horch版比迈巴赫S级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