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定期存款单(什么是定期存款单独在柜台存的什么意思)

近日,小编在后台收到一条留言,称自己在银行办理了定期存款业务,但是银行并没有给存折,反而给了一张纸作为凭证。

实际上,这张纸绝不是普通的纸,而是“定期存款单”,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定期存单,是银行存款的凭证之一。

一、银行定期存款有几种凭证?

储户到银行办理定期存款业务,有3种重要空白凭证可以选择作为定期存款的储存介质,分别是定期存折、定期存单以及银行卡。

每一种都有其独有的优点和缺点,储户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最适合的定期存款介质。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如今已经开始使用电子化存单了。

二、定期存单和定期存折的区别

所谓“定期存单”,是指存款人将资金存入金融机构一定时期,金融机构所发给存款人的存款证明。定存单必须载明金额、起讫日期、利率。

也就是说,每张存单只能存一笔定期存款,而不像存折一样能存多笔。此外,储户还能在定期存单上可以看到更多的信息,比如利率、到期利息等等。

三、定期存单不慎丢失了怎么办?

定期存单只是一张纸,携带起来虽然更为方便,但保管时可能会比较麻烦。若储户不慎丢失,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原开户银行办理挂失手续。

通常情况下,7个工作日后便可到银行取新的存单,之前丢失的存单在存款人办理挂失当日就已经作废了,因此不用担心之前的存单被人捡到。

小小金融表示,定期存款并不是只能存成存折这一种方式,还可以变成存单或者以电子形式放在银行卡里面。虽说三种方式有所不同,但绝对都是合法合规的。

责编丨Hen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