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车架变形量一般多少钱()

咱先明确一下啥样是需要治疗的跑偏吧。咱国家的路都是右边低,左边高(地漏都在路边嘛,为了排水)。要是不扶方向盘,有那么一点点往右偏都算正常,路本身就这样。如果手轻轻扶着方向盘,还能有明显拽手的感觉,那就是病得治了。

跑偏的原因有大有小

造成跑偏的原因有大有小,但基本都是因为左右不对称引起的,这好理解。咱们要做的就是了解最常见的几种,有小毛病别夸大,有大毛病别留隐患。如果真遇到这种问题呢,咱自己就能从小查到大,做出一个基本的判断。

左右轮胎压不对称是最简单又最容易被忽视的一个问题,哪边的胎压低车就容易往哪边偏。总之一句话,有问题先查胎压,胎压没毛病再往深了想。

再严重一点可能是悬架部件老化磨损造成左右间隙不一样引起的,这种情况一般出现在8年以上的老车,通过更换零件可以彻底解决。

其实早年还可以直接更换胶套,现在只能整个更换。当然如果是在购买二手车的时候遇到跑偏就需要谨慎了,因为你对车况不了解。

一般出过事故的二手车最容易发生悬架变形,甚至车架变形。体现在驾驶上就是跑偏。这可不是换1个零件或者做个定位能纠正的,这时候连砍价的必要都没有,直接放弃吧。

还有一种情况,正常行驶的时候不跑偏,踩刹车的时候跑偏,而且踩的越重偏得越厉害。这可能是刹车系统对左右轮的制动力不平衡导致的,最好去监测一下制动系统。

方向盘歪是“特殊的跑偏”

车走的是直线,可方向盘的歪的,强迫症瞬间受到1万点伤害。这种情况也是跑偏的一种特殊情况,跑偏是由于左右车轮的定位参数不对称;而方向盘歪呢,是因为定位参数错乱,但有恰好左右抵消,此时的负担全部由车轮承担。

车能不能走直线一般取决于这两个车轮的定位参数决定——前束和外倾。

左右车轮的外倾角必须相等,否则就会引起跑偏。前束则是为了消除外倾带来的不良影响,让车轮的滚动方向接近正前方。

车轮的定位还是挺脆弱的,上个马路牙子,有个坑没躲开,压了个凸出的井盖都有可能引起定位的变化,尤其是在车速快的情况下。假如你的车跑偏了,而外不是上面说的那些情况,就要去检查一下前轮的定位。

几年前我还碰到过特别狗血的问题。方向盘歪的原因是因为做四轮定位的时候没有锁住方向盘,在调整的过程中,车轮正了,方向盘就歪了。所以各位在做四轮定位的时候,如果操作人员没有锁定方向盘,该怎么喷你懂的。

另外,发现方向盘歪了就摘下来,搓个齿再装上去完全是馊主意。车轮的定位没有变,轮胎该偏磨还是偏磨,只是看上去舒服了而已。

方向盘回正困难也是定位问题

方向盘为什么能自动回正?还是神奇的定位引起的力学变化造成的。除了上面说的外倾和前束,车轮还有两个另外的定位参数叫主销后倾和内倾。这两个角度会更车轮提供回正力矩,这些角度如果变化太大,就会有明显的反应。不过这些参数都是可以在四轮定位中调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