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什么钱最收藏价值(现在什么钱最收藏价值高)

截至目前,我国一共发行过5套人民币。

我们比较熟悉的,自然是正在使用的五版币,以及刚退出流通的四版币。

不过,稍微对纸币收藏感兴趣的朋友,基本都会知道,各版纸币中的币王。它们的收藏价值往往是遥遥领先,只要找到一张,就能发笔小财。

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古老的一版币和二版币中,币王的收藏价值正在飞速上涨。

近期,就有一张10元老纸币,拍出了159.8万元的高价,创下该面值的新高!这张纸币,毫无疑问就是二版币中的大黑拾。

大黑拾是从1957年年底开始发行的,到1964年就停止流通了。也就是说,它只使用了不到7年时间。此外,它还是二版币中最大的面值,日常生活中基本用不到,所以发行量也很少。

于是,这张比正常纸币大一圈的大黑拾,就成为了二版币中的代表性币种,它的收藏价值,也是最高的。

无论如何,这张纸币也是全面进入流通的,所以普通人家里,也有可能留着一些。

那么这张纸币目前值多少了呢?

由于是很古老的纸币了,所以很多大黑拾,都是品相较为破烂的。但破烂的大黑拾,市价依然能达到3万以上,如果是全新的,更是要好几十万——一般是在30万左右。

但是,上面这张PMG58EPQ的评级大黑拾,拍卖成交价高达159.8万,创出新高。这是因为它是极为罕见的EPQ大黑拾。

EPQ的意思是完全原始,意味着这张纸币未经过任何触摸。在经过悠久的水月后,没被人摸过的大黑拾,极为罕见!更为关键的是,它还是目前公开的带E大黑拾中,唯一一张号码不带47的。

虽然在普通纸币中,不带47也就拥有少许的溢价,但唯一一张不带47的,那收藏价值就能起飞了。

不知道你家里是否还能找到这样的黑色10元呢?先看看品相如何,再看看号码是否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