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车轮多少寸好(电动车车轮尺寸多大好)

这里是您的骑行管家——叮铃快修~近期有部分朋友在后台咨询电动车轮胎更换的相关问题。小铃咨询了叮铃快修的专业维修师傅后,给大家总结了几点电动车轮胎的干货知识……

轮胎类型这样选

真空胎与钢丝胎都是市面上现有的两大类电动车轮胎类型。钢丝胎是双层结构,减震效果较好;真空胎是胎体帘布外胎一体结构,耐磨效果更好。

叮铃快修的师傅告诉小铃一个判断选择两种轮胎店小窍门:在汽车中,一般轿车使用的是真空胎,一般货车使用的是钢丝胎。这很直观地反映出了两种轮胎的适应场景。

直白点讲:载人推荐真空胎,拉货推荐钢丝胎哦~


前后轮胎这样换

不少车主从电动车买入之时,到轮胎出现破损或鼓包之前,从未“正眼看过”轮胎。叮铃快修的师傅建议大家可以观察一下自己车辆的轮胎花纹,如发现磨损深度过半了,就说明轮胎已经到了需要更换的时候了。

在更换轮胎时,前后车轮胎有很大区别:前轮一般负责“探路”,受到的颠簸较多,后轮比较辛苦,要负责驱动以及载重,收到磨损会多于前轮。因此后胎的更换频率要相对前轮要高一点。


养护轮胎这样骑

日常的骑行中,应该尽量避免走砂石较多的道路。在一周的骑行结束后应按时检查轮胎状况,如:按压车身测试胎压、清理车胎花纹卡住的异物、及时给轮胎补气……

叮铃快修的师傅提醒您:如果发现轮胎突然没气的状况,应推行至就近的维修点检修。切勿继续强行骑行,不仅会再次损害轮胎,还会给轮毂及电动车其他部件造成损伤!

今天的电动车小知识就分享到这里啦~如果您还有电动车有关的疑问欢迎交流~关注我,更多买车骑车小知识等您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