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志车有多少种颜色(锐志有几种颜色)

对于丰田锐志这款车,我还是有些使用心得的,早些年手上有台锐志开了两年多,如今时过境迁,再次让我遇到这台神车,跑了一趟高速和市区后有些感想,在这里与大家一起分享一下。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这台车的基本参数,这台锐志是07款2.5S版本,搭载的是2.5排量 V6发动机,最大197马力和最大242扭矩,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当年官方的数据是百公里加速只要8.9秒。

放在今天来看,8.9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并不是什么新鲜玩意;但是放在十多年前的时候,可是神一般的存在,而且还是后驱车,关键那时候价格也就20万出头,相比当时的宝马3系而言,便宜得太多太多。

在当时国内的B级车市场,丰田旗下有两款经典神车,就是丰田凯美瑞和丰田锐志;而丰田凯美瑞到今天,依然是国内市场最畅销的车型之一,反观丰田锐志早已不见"故人"。


从外观设计上来看,锐志这款车我个人认为黑色油漆最好看,也是最经典的、最适合这款车的颜色,很多小年轻喜欢把锐志改成五颜六色的车身,这一点我不敢苟同;我一直坚信,每一款经典车型必然有着属于它自己的颜色。

锐志的车身尺寸为4735*1775*1450mm,轴距2850mm;在车身尺寸上要小于自家兄弟凯美瑞的。再加上锐志由于是后驱车型,在布局上更加占用后排空间,这就导致了很多家用以及商用的潜在车主转投凯美瑞的怀抱。

毕竟在当时那个年代,网络还没有如今这么发达,国内的车主也不是很懂车,买车一看外观,二看空间,对于性能方面完全不懂,所以很多人错过了这台经典车型。


说到后排空间,在这里有必要说一下,后排空间很紧凑不假,但是也没有到那种完全无法接受的地步,至少我认为锐志的后排空间,要比同年的宝马3系后排空间要大一些。

但是老款锐志在内饰方面有两个很值得吐槽的地方,一个就是内饰顶棚到了一定年限必然脱落,非常让人难以忍受;还有一个就是锐志的中控台很容易炸裂,相信很多车主都有过相同的经历吧。


在高速驾驶体验上与早些年相比,基本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是在市区和郊区较差的路况驾驶后相比,感觉还是有所不同的。

在市区红灯起步的时候,提速会有所延迟,偶尔会伴有冲挡的现象;这是该车保养不到位的表现,问题肯定是出在变速箱上,相信更换变速箱油后必然会有所改善。


郊区路况较差,颠簸严重,这时候车辆的劣势就出现了;由于车龄较长,车身的橡胶配件很多都过了黄金时间,要么破烂、要么发硬,给人的体验很是不好,像这种情况只能通过更换全车橡胶配件才能解决,别无他法。


其实这些问题都不是很大,都属于常规保养的一些类型。就这款车而言,是值得我们去花心思整备的,毕竟这是一种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