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0高速什么意思(1620在高速上什么意思)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建的渝湘高速复线双堡特大桥位于武隆区,全桥长1620米,穿越高山峡谷,依次跨越武隆区大洞河、小河沟双沟谷,河谷地形呈“W”形,是渝湘复线的控制性工程之一,也是目前在建的世界最大跨径双连拱桥。

在双堡特大桥不远处,可以看到一座索道桥,该桥横跨在两个山谷间,非常壮观,看上去特别震撼。

“当初修建这座索道桥,是为了解决双堡特大桥墩柱建设的材料运输问题。”据项目党支部书记张毅君介绍,该桥全长约245米,宽3.8米,可以通行45吨工程车。因为有了这座便桥,项目就地建设拌合站和钢筋加工厂,节约征地面积15.46亩,减少伐木2773棵,减少了对植被的破坏。不仅如此,便桥还缩短了施工车辆的运输距离,可节约柴油2289升,减少废气排放约2.29万立方米。如今,这座桥已经成了远近闻名的“网红桥”,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前去航拍打卡。

目前,武隆区相关部门正与项目部研究协商,看能否保留这座桥,带动武隆长坝镇旅游发展。上游新闻提醒广大网友和摄影爱好者,由于索道桥是施工便桥,目前,无关社会车辆和人员是禁止通行的,希望大家遵守施工秩序,保障自身安全。

上游新闻记者 甘侠义 摄 文字 黎静

本文来自【上游新闻-重庆晨报】,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