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富海是一间什么的公司(东方富海是个什么公司)

封面新闻记者 赖芳杰 杨晨 罗田怡 摄影刘微

5月18日,成都2018全球创交会开幕。深圳东方富海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玮发表演讲,他认为,中国未来要想变成世界最大的经济体,必须靠两个东西,一个就是新经济的驱动,另一个就是效能的提升,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经济是未来中国发展的主流。

陈玮解读,中国股市结构表明了中国经济过去的结构。中国A股前十大上市公司有5家银行、2家保险公司、2桶油,外加茅台酒,中国前十大所谓创业板的创新型公司加起来市值只有茅台的2/3,这个结构必须改过来。茅台酒不代表中国的未来,未来中国股市一定是中国经济引领的。中国股市现在3200多家上市公司,但是一半市值低于50亿,像360这样市值的优秀公司还不到100家,很多公司没有进行过资本运作,产业思维没有调整,资本思维滞后。

未来,中国经济结构要想改过来,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就是直接投资的比重要加大。去年我们看到中国的上市公司有270家,其中接近60%的企业背后有PE、VC驱动,中国股市现在A股前十大上市公司没有一家是PE、VC投资的,反过来在美国前十大公司,几乎都有PE、VC的影子,所以中国经济的结构一定要靠直接投资的比重来增加,让大家创业不缺钱。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QQ:338640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