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灏明为什么会被烧伤(俞灏明为什么会被烧伤心脏)

《你和我的倾城时光》正在热播,赵丽颖和金瀚的粉红互动简直让人少女心爆棚,引发了不少话题。而剧中扮演配角顾延之作为男主身边的忠犬系死党,加上俞灏明到位的演技,也吸引了不小的关注。

俞灏明从歌手到演员的转型之路,是众所周知的不容易。2007年的夏天,19岁的俞灏明取得了《快乐男声》全国第六名的好成绩正式出道,他与同届的张杰、魏晨、王栎鑫等人被称为是最火的一届快男。出道后的他,不久就发行了自己的第一首EP《如果,可以爱你》,这首歌也让他获得了2007年度内地先锋新人奖,他也被许多媒体称为内地最具潜力最有前途的新人。当年的俞灏明真的是可见的星途璀璨。

2008年他加入天天兄弟开始主持《天天向上》,之后又接拍了偶像剧《一起来看流星雨》,虽然现在的他也说看到当年顶着花仙子头的自己会哆嗦,但是当年的忧郁钢琴王子还是俘获了万千少女的心。

那个时候的俞灏明,在音乐、主持、演戏的道路上走得一路顺风顺水。但是意外总是来得猝不及防,2010年,在上海拍摄电视剧《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又名《爱在春天》)中的一场爆破戏的时候,因为爆破点同时提前引爆,导致俞灏明与同演的Selina任家萱意外受伤,两人都在这场事故中遭受了很严重的打击,身体大面积烧伤,面部也遭到毁容。

这场事故也成了俞灏明事业的转折点。2012年12月31日,两年多的治疗与恢复,俞灏明以全新的面貌复出,在湖南卫视“跨年狂欢夜”上,俞灏明以一首新歌《其实我还好》回归公众视线,让他的在场好友和粉丝都纷纷落泪。

复出后的俞灏明开始向着演员的道路转型,他接着拍完了两年前搁置的《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但是反响寥寥。之中他也接了很多戏,但都不尽如意,人气始终回不到受伤之前。一直到了2017年,俞灏明与孙俪等人合作了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俞灏明在里面饰演头号反派杜明礼。

这个角色,将俞灏明以演技派的名义真正带回了大众视野。杜明礼作为一个妥妥的反派,剧里除了利益二字啥也不认,让人恨得牙痒痒,不少俞灏明的粉丝看了都说杜明礼太坏了,自己要先脱粉十分钟。

反派的演技一旦太过传神,就容易被一些分不清现实与电视剧的人喷,俞灏明看到了一些恶毒咒骂自己的弹幕,愤怒地发了微博直接公开怼黑子。在《吐槽大会》上他还幽默地给自己“洗白”,说毒死吴聘的不是自己,是邓超。以此来暗讽那些现实戏剧分不清的人。

​他也说自己希望以后跟在自己身上的标签不再是颜值、意外,而是演技、实力。

虽然有质疑,但俞灏明的演技确实被看到了。他凭借《那年花开月正圆》的杜明礼一角获得了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男配角提名。他的演员转型之路也算是成功了一大半。

不少粉丝都担心杜明礼反派的形象太过深入人心了,不过现在俞灏明的新戏的角色可是妥妥的正面角色,在热播新剧《你和我的倾城时光》里,俞灏明扮演的顾延之就是男主厉致诚的僚机和危急时刻的炮灰,偶尔还承担笑点担当,俞灏明这一次的发挥也很被认可。

有着相似经历的胡歌,居然也罕见地在微博发了微博给俞灏明宣传。同样是经历过意外车祸和毁容之后,有过最黑暗的时期但是同样都走了过来,也因为人生的转折点而找到了转型的契机和追求。所以,也难怪平时难得宣传的胡歌会被俞灏明打动吧。

实力派的口碑有了之后,俞灏明的资源也越来越好,《九州海上牧云记》里豪情霸气的孤松拓也是让俞灏明拓宽了自己的戏路,里面的古装扮相是一次很大的突破,让人很难将海报上古代将军与之前的“国民弟弟”联系起来。2019年又有他参演的《外滩钟声》《大明皇妃孙若微传》即将播出。

从偶像剧向有质感的演员转变,俞灏明从小生转型反派之后反而打开了事业的版图,人都会不顺,也都会长大,要看自己愿意不愿意去改变。如今的俞灏明确实没有火吻前的小清新,可是他有了岁月沉寂的修为,这大概就是成长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