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419是什么意思啊(网络上的419是什么意思)

手机号或邮箱广泛用于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这类信息也是最容易被不法分子获取的,这些信息最容易引发419骗局又称尼日利亚骗局。

骗局开始于向目标发送一封邮件或短信,告诉对方被选中进行一笔很赚钱的交易,但是需要他提供一个小小的帮助。如果目标愿意帮助发信人从一家外国银行提取一大笔钱,那么他也可以分到一部分。一旦目标相信了这件事,并且“愿意帮忙”,就会出现一个问题,而解决这个问题需要目标支付一定的费用。在付出费用之后,另外一个问题又会冒出来,需要支付另一笔费用。每个问题都是“最后一个问题”和“最后一笔费用”,但在几个月之后还会冒出新问题。整个过程中,目标不仅看不到一分钱,而且还会付出很多的金钱。

在我国此类骗局还出现很多变种,比如“中了某某大奖,但需要交税”、“可以领取补助、救助、助学金,但需要补交手续费”等等。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在《第十八次计算机和移动终端病毒疫情调查报告》显示,2018年,“中奖类”交易诈骗成为网络诈骗的主要类型。犯罪分子利用钓鱼网站、邮件或短信中的网站链接向受害人传播虚假中奖信息,引诱受害者在虚假的界面上输入自己的账号及密码,犯罪分子就这些信息盗窃资金或欺骗用户转账。有的不法分子还会通过假冒公检法机构实施连环诈骗。

安全提示:

此类骗局特点有一个最大的骗子只需要获取目标手机或邮箱等容易获取的信息,就可以发起攻击,但我们熟知了这类诈骗方式,就很容易防范,避免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