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的动作代表了什么意思(猫咪的一些动作代表什么意思-)

养猫的宠主都知道,猫咪有很多迷惑行为,很多时候连主人都不知道猫咪想要表达什么意思。养猫8年,我才知道猫咪以下这些动作,背后的意思!

1、故意摔东西

很多时候主人在做自己的事情时,猫咪会在一旁故意摔东西,制造一些噪音

宠主第一反应都是觉得猫咪太调皮了,在捣乱,其实宠主是误会了猫咪,真相不是这样的

其实是猫咪觉得主人忽视它了,所以想要用摔东西的行为来吸引主人,示意主人陪伴它。

2、翘起屁股对着你

猫咪的迷惑行为真的很搞笑,有时候会直接翘起屁股对着你,或者直接一屁股坐在你脸上

大部分铲屎官都会误以为猫咪这个行为是在“侮辱”自己,其实真相并不是这样的

猫咪这个行为是因为信任你,还想要你拍拍它的尾巴根部,也有可能是猫咪发情了。

3、暗中观察你

猫咪的好奇心是很重的,当主人发现猫咪经常在暗中观察自己时,就以为猫咪只是好奇心重

其实除了因为好奇心外,猫咪这个行为背后还有其它意思,猫咪很可能是想要保护你

或者是在受到你的惩罚后,想要向你认错,悄咪咪地观察你的情绪,希望你能原谅它。

4、一直摩擦屁屁

如果你发现你家猫在家里的地板上,一直摩擦自己的屁屁,那么你就要重视了

猫咪这个行为虽然很搞笑,但它真不是来搞笑的,猫咪很可能是感染了寄生虫,才有的行为

那么宠主要及时观察猫咪是否还有其它感染寄生虫的症状,及时给猫咪进行驱虫。

给猫咪驱虫后,宠主可以给猫咪喂食一些益生菌来缓解猫咪肠胃的不适症状。

5、对着你喵喵叫

一般猫咪都是很安静的,不爱乱叫,如果猫咪频繁地对着你喵喵叫,其实它背后有很多意思

猫咪肯定是有需求才会对着你喵喵叫的,猫咪很可能是身体出现异常,在向你求救

还可能是肚子了,向你讨零食或者提醒你喂食猫粮,所以宠主不要傻傻不懂猫咪的意思。

结语:你都了解猫咪这些动作背后的意思吗?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