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快捷指令库(苹果ios快捷指令库)

哈喽大家好,欢迎来到黑马公社。


就在前几天黑马升级了iOS 14正式版,不得不说,iOS 14的屏幕小组件功能深深的吸引到了黑马。首先第一个原因就是iOS 14的小组件像极了WP的磁贴,一时间,黑马那种无处安放的情怀瞬间涌现了出来。

另外一个原因便是,黑马发现小组件被众多网友玩出了花。各式各样的桌面让黑马一时间竟分不清这是iOS 14还是Android。


今天,黑马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iOS 14的桌面使用指南。

老规矩,介绍之前黑马先给大家科普一下iOS 14的使用指南。在iOS 14中,负一屏支持安放各种小组件,且负一屏的小组件支持放置到桌面;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有的小组件仅支持添加到负一屏,其添加方法为点击下方的【编辑】按钮,然后再点击【自定】按钮。



在桌面中,长按空白处或者长按某个图标可以进入编辑主屏幕页面,这时候,点击右上方【+】号可以添加小组件,点击下方小圆点可以隐藏所选择的界面;



最右边的则是iOS 14的APP资源库,其作用类似于一本书的目录。需要注意的是,尽管APP在主屏幕中可以隐藏,但是我们仍然可以在APP资源库中查看到所有的应用。所以,那些妄图通过这个功能想把一些APP藏起来的男士们,要小心了。



Ok,详细地介绍了一下桌面,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桌面美化要怎么做吧!虽然iOS 14自带了很多的小组件,但是它的功能并不人性化,同时也缺少自定义功能。比如我们津津乐道的照片,其照片只能显示系统推荐的精选照片,并且还是半天一换,从实用性来说,垃圾。



然而借助第三方插件,我们不仅可以自定义照片墙的显示图片,还可以自定义它的刷新间隔,跟原本的照片墙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


在这里,黑马用到是一款名为【Photo Widget】的应用程序,App Store可以直接搜索免费下载。



说完了照片墙,我们就来说说小组件,桌面时钟类的小组件黑马推荐【氢时钟】和【Color Widgets】,至于推荐理由也很简单,高颜值,高出系统自带小组件一条街。不信,看下方的照片你就知道了,随着iOS 14屏幕小组件的开放,未来势必将有更多优秀的第三方屏幕小组件进入App Store。


悄悄告诉大家,iOS 14的小组件功能甚至可以白嫖一些APP的付费功能,唯一缺点便是不能自定义,只能使用小程序的默认参数设置。



最后,黑马再说一个稍微进阶一点点的玩法,那就是修改APP图标和名字,效果图如下:



要想实现这种效果,首先我们得找到iPhone上的【快捷指令】APP,点击快捷指令右上角的【+】号创建新的快捷指令;然后点击【添加操作】中的【脚本】选项,在脚本中,下滑选择【打开APP】选项;之后我们就可以选择相应的APP进行操作了。



就在当前页面,点击下一步下面的三个点进入快捷指令【详细信息】,选择【添加到主屏幕】进入【预览】页面,点击图标,之后我们就可以选取相应的图片用作图标封面了。



至于主屏幕文字大家可以自行输入,也可以不输入。黑马亲测,输入任意符号也能正常显示。



以上就是黑马本期的关于iOS 14屏幕小组件的一些玩法。建议大家在使用这些功能时,尽量统一单个页面的文字、图片、小组件风格,黑马弄得这么花里胡哨只是为了展示更多的可能性,供黑粉们参考。


最后,大家可以欣赏一下来自其他平台的优秀案例:


(图自小红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