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龙数字什么意思(骁龙的数字代表什么)

关于手机芯片的几个误区,你信了几个?

①高通骁龙865是手机处理器

我们平时所说的,高通骁龙865、麒麟990、苹果A13都不只是处理器。指甲盖大小的芯片上,包含了CPU(中央处理器)、GPU(图形处理器)、DSP(数字信号处理器)、Modem(调制解调器)等多个处理单元,统称为Soc,所以高通骁龙865是手机处理器这样的说法并不严谨。

②数字越大性能越强

这种说法有个前提,必须是同一品牌,而且是同一代芯片。比如不同品牌之间,高通骁龙865比麒麟990性能要强,而同一品牌下,新一代的高通骁龙765比老款的高通骁龙835性能要强。

③核心数越多,性能越强

核心数越多不一定性能越强,这要看CPU的综合参数。一个大核心性能吊打四个小核心也是常事,举个例子,一辆大型货车的装载能力,怎么也比四辆小推车来的多吧。就像是苹果手机的单核、双核常常吊打安卓手机的四核、八核。

④制程工艺越先进越省电

理论上是这样的,实际上有很多影响因素。一般我们评价一颗处理器怎么样,除了核心数、主频架构之外关注最多的就是制程工艺,因为一颗成品处理器是由不同材料制成的许多“层”堆叠起来的电路,里面包含了晶体管、电阻器、以及电容器等微小元件,它们之间的距离就是制程工艺。先进的制程工艺能以超低功耗来收集各种传感器的数据信息,同时承担一些相对复杂的运算,尽量减少CPU的调度和消耗,所以正常来说就会更省电。

以上就是关于手机芯片的4个误区,你了解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