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汽车多少钱一次(朝鲜一辆车多少钱)


我发表了一期朝鲜交通经历,有很多网友发表了评论,我在这里回答一些网友提问:

有汽车为啥还要借自行车

朝鲜开车是很麻烦的事,主要是有些交通规则不适应。如必须双实线调头,有的双实线太长,需要开到300-400米外才能调头,为了省事就看看路边有没有交警,如果没有交警就直接调头了,可是没有开多远就听见交警吹哨,车辆靠边,扣行驶证驾驶证,开罚单。有人说朝鲜工资低,交通罚款也没有多少钱,其实只有朝鲜人罚款低,一次5-10元人民币左右。但是中国人按国际标准罚款,上来就罚160元人民币,挺心疼的。朝鲜有个铁面无私的交警,无论谁讲情都不好使。每次开罚单都是160。中国人都戏称他一百六。交通违规挺麻烦,不光耽误时间,还要交罚款。还有在朝鲜开车必须开近光灯,中国人有些不适应,总忘开灯,也被交警罚款。据说这个规则是领导人去欧洲访问学来的,白天开灯表现车辆在行驶。

发生交通事故处理周期长

在朝鲜发生交通事故不像中国这样简单,一两个小时就结束了,处理为周期一周,这个时间你不能离开朝鲜。在朝鲜吃住费用一天就200-300元人民币,所以发生交通事故,中国人大多数自认全责私了,给对方几百自认倒霉。我的一个朋友轿车和朝鲜皮卡发生剐蹭,本来就一二百就解决了,没想找交警。结果对方报警了,在朝鲜待了一周都不能回国,罚款200,加一周食宿共计花了2000多。生意的损失就没有办法计算了。


朝鲜司机开车水平高

朝鲜个人不能拥有汽车,为国争光、为国家做出贡献的人国家才会奖励汽车。朝鲜司机社会地位高,开车是体面的职业,开小车更是风光无限。公车私用的现象多,结婚接亲都是单位的车。朝鲜没有庆典公司,结婚没有中国人车队迎亲的场面,通常是小车把新郎新娘接到婚礼厅,女孩找对象都愿意找司机。司机要求不光会修车,而且一年事故率要在3次以下,年终要评选,如果超过三次,就要换司机了。好多司机都是0事故率。


朝鲜开车没有碰瓷的

司机竞争上岗,没有看见过女司机开车,所以在朝鲜开车剐蹭的事很少。老百姓有钱买车都挂靠会社,购买主要是货车,拉货赚钱快。买轻卡车的多,短途运输就行。在肩抗手推的朝鲜人心目中,汽车是高大上的。

朝鲜罗津为了应对开放形势的需要,交警都进行了对中国交通规则的培训,中国的限速,单行线,禁止左转弯的标志陆续出现。中国人的超速引发了好多交通事故,为了应对朝鲜方面按装了限速灯,但是电脑自动计算超速没有搞明白,朝鲜就用大量朝鲜姑娘人工计算每辆车行驶时间,抓超速车辆。人民的力量是强大的。

感谢您阅读,欢迎评论点赞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