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款天籁离地间隙是多少(新款天籁离地间隙是多少)

天籁是较早进入国内市场的中级车之一,著名的VQ引擎以及宽大舒适的座椅为天籁赢得了不错的用户口碑。历经数次改款换代,日产不断地为天籁注入新鲜血液,发动机也由最初的VQ系列换成了QR和MR系列。那么主打舒适的天籁在用户那里口碑如何呢?今天就让砖叔给大家分析一下。

注:表格中所列举的参数是天籁车型参数,天籁·公爵不包括在内。

根据车主口碑统计,外观大气、大空间、乘坐舒适是天籁的三个主要优点。

时尚大气的外观是天籁车主比较满意的地方之一。现在无论是哪个级别的车型,设计都朝年轻化的方向靠拢,天籁也不例外。天籁采用了日产家族新一代V-Motion设计语言,与回旋镖式大灯组合在一起,前脸不再是以前的商务范,带上了一丝运动气息。扁长的尾灯将车尾视觉重心压低,相比老款车型看起来也年轻不少。

天籁真实口碑 天籁头条

天籁车身长度4891mm,轴距2775mm,处于同级车主流水平。日系车在车内空间的表现上一向优秀,空间利用率很高。从车主口碑的反馈中,天籁宽敞的空间也得到了大多数车主的肯定。

良好的乘坐舒适性是日产品牌最为重视的方面,无论是哪个级别的车型都有着不错的乘坐体验。对主打商务与家用的天籁来说,乘坐舒适性就更为重要。相比于老款天籁完全偏向舒适调教的悬挂,新款天籁加强了支撑性,虽然滤震效果不如老款,但也足够舒适,而且对于车辆稳定性的提升,无论对乘客还是驾驶者都不是一件坏事。天籁像沙发一样的座椅一直是车主非常满意的地方,不仅乘坐舒适,也可以弥补悬挂调硬后滤震效果减弱的不足。

根据车主口碑统计,底盘低、车漆薄、动力偏弱是天籁的三个主要缺点。

车主对天籁缺点反馈最多的就是底盘离地间隙偏小,偏软的调校导致乘客上车后悬挂行程压缩较多,不少车主在日常行驶中路过坑洼路段时需要小心驾驶,防止底盘剐蹭地面导致损伤。

根据砖叔对天籁的实测,天籁的漆膜平均厚度只有90.5μm,在20万级别的中级车而言并不占优。另外,天籁的漆膜厚度差异极值数字达到35μm,喷漆工艺方面还有提升空间。

在这个涡轮当道的年代,日产依旧为天籁全系车型配备自然吸气发动机,因此在参数上并不占优,车主反映动力偏弱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虽然在爆发性上与涡轮增压发动机无法匹及,但是自然吸气发动机所带来的线性动力输出,与天籁主打舒适的调性更加相符。如果对动力有一定要求,建议选择2.5L车型。

总体来说天籁是一辆注重舒适性的车,与日产的品牌调性相符。宽敞的车内空间、像沙发一样舒适的座椅为天籁在舒适性方面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同时时尚大气的外观也获得了用户的肯定。但是偏向舒适的底盘调校也导致天籁在满载情况下离地间隙偏低,影响了通过性。较薄的车漆也让车主在日常行车中格外小心。

2.5L XL Upper 智享版(21.48万元)

综合来看,砖叔推荐购买2.5L XL Upper 智享版,理由如下:一是2.5L的动力相比2.0L而言要强劲一些,日常行驶更加轻松;二是2.5L智享版配置丰富,尤其是安全方面的配置像变道盲区预警、车道偏离预警、行人侦测系统、预碰撞智能刹车、TPMS胎压监测等都有搭载,行车安全能够得到更好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