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智能芯片是什么型号(华为的芯片有哪些型号)

海思自研芯片+4nm处理器,华为Mate 50手机正在换一种方式回归!

在芯片被中断供应之后,华为的多项业务受牵连,在麒麟芯片暂停生产之后,手机业务只能依靠库存芯片来维持生产,在出货量大幅度缩减的情况下,营收能力也直线下滑,直接影响到了华为的总营收。

在面对海思无法实行盈利的情况下,华为并没有放弃继续投资,虽然研发出了多款的芯片,但无法生产制造的困境,也让海思的地位极其的尴尬,华为不得不通过多种渠道解决问题。

就在近日Counterpoint 公布了第一季度智能手机的份额排行,很显然这一次海思是垫底的,在总营收上只占到了1%,和去年同期的8%相比,也充分说明了海思在国际上的地位渐行渐远了。

高通目前恢复了对华为芯片的供应,也成为了出货最为顺畅的芯片厂商,在份额上虽然不如联发科来的强势,但也占到了30%,目前已经展开了和华为的合作,这个数据后续很可能继续上升,而苹果的份额还是一如既往的稳固。

目前华为凭借着专门定制的骁龙700、800系列芯片,很好的保持了高端手机的地位,而在即将发布的Mate 50系列手机上,除了采用高通最新的4nm芯片之外,还将搭载海思的自研芯片,鸿蒙系统依然稳固,在期待感上还是拉满的。

海思自研芯片即将回归

Mate 50作为华为下一个阶段重磅打造的旗舰机,为了给其让路,华为目前已经停售了Mate 40系列手机,此前很多人猜测,很有可能还是采用鸿蒙OS+麒麟芯片的组合,但这一次有点出乎意料了。

目前关于Mate 50手机的核心配置基本确定,这一次主要采用的是高通的芯片,但这一次用的是4nm工艺,很有可能是最新的Gen1芯片,虽然还是只能支持4G网络,但是在性能上是拉满的。

看到这里可能很多人又要开始吐槽,认为恢复对于高通芯片的大面积使用,这是华为在妥协了,但实际上这一次的新机上,依然少不了海思芯片的身影,华为依然保持着该有的倔强。

据悉在Mate 50系列手机上,将会搭载海思自研的NPU芯片,都知道华为已经和徕卡中断了合作,搭载上这颗芯片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提升拍摄效果,同时也很好的提升了图形处理方面的能力。

很显然麒麟芯片的库存不足了,为了保住足够的自主化比率,华为选择了另外一种方式回归,而这一次的主角依然是海思半导体,只是没能达到国人期望的状态。

海思的真实处境

在台积电正式断供之后,海思半导体也失去了盈利的能力,之前很多人都在猜测华为是否会放弃投资,但在关键时刻任正非表态:“对海思没有盈利的诉求,将会加大对于海思的投资力度!”

这也直接稳定了军心,的确从华为对于未来的规划上,海思半导体占有很大的一部分比重,虽然失去了营收能力,但在对于技术研发上,丝毫没有松懈,没有辜负华为的期许。

在麒麟芯片被断供之后,海思并没有就此沉沦下去,而是朝着更多领域的芯片方向前行,截至目前在NPU、基带、路由器、屏幕驱动、汽车等等芯片上,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

全球首个7nm/5nm 5G Soc芯片,同样是由海思半导体推出的,同时5G双模芯片也是华为首推的,华为海思的实力海思很强劲的,要不是受到相关限制的影响,其成就绝不仅限于此。

而这次一次顶着压力推出了全新的NPU芯片,也很好的摆脱了外界的质疑,海思半导体再一次证明了自己,而目前华为针对芯片供应问题,也逐步转变了方向,不再执着于先进的制程工艺了。

后续华为将会朝着先进封装工艺方向前行,除了此前哈勃投资支持的国产供应链体系之外,海思半导体也将承担起重要任务,目前在“堆叠工艺”上,已经取得了多项的技术专利。

距离真正实现14nm国产化已经越来越近了,在完成成熟工艺自主化体系之后,华为的芯片“堆叠工艺”将会发挥重要的作用,利用两颗14nm芯片进行叠加,就能够实现不亚于7nm芯片的性能表现。

只要能够恢复7nm芯片的供应,华为所有的缺芯问题都能够迎刃而解,依赖于海外的技术体系,终究是不靠谱的事,靠人不如靠己,华为已经走在了最前头,你们还会支持华为手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