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的平均薪酬为什么那么高(银行的平均薪酬为什么那么高呢)

来源:杨夜谈
作者:老杨不老

01

银行柜员非常辛苦,上班时间,在单位工作,下班以后,在家里继续操心与工作有关的事情,整个人基本上就是24小时待机、全年无休的状态。

有的小伙伴可能就要问了,银行柜员既然这么辛苦,他们的收入一定很高吧?保守估计,月入过万应该没问题吧?

老杨可以很负责任地代表他们告诉您,这个真没有!

很多从业年限不长的银行柜员,月薪甚至都不如现在退休老人的养老金高。

不得不承认,现在的老人,退休生活好幸福,银行柜员好羡慕。

02

口说无凭,下面老杨为您简单分析一下银行柜员收入的基本结构吧。

用最通俗的话来说,柜员“挣的钱”减去“扣的钱”等于“实际的收入”。

“挣的钱”,包括“基本工资”和“业绩奖金”。

工资是不会有变化的,奖金就很不稳定了,要看柜员每个月的营销成绩了,包括但不限于基金、保险、信用卡这些任务的完成情况,所以每次您去银行办业务,柜员总是不厌其烦地向您推荐各种金融产品,现在应该知道是为什么了吧?

您以为他们想说?那是身不由己、被逼无奈啊。

不说不行,不说就完不成指标,就没有奖金,每个月光靠最基本的那点工资,真的还不如老人的养老金高啊。

至于“基本工资”,别的银行我不知道是怎么定的,反正我所在的银行,柜员工资的上涨,非常非常难,必须满足各种前提条件,通过重重考核,全部达标以后,实际上涨的幅度,其实也是很有限的。

柜员们每个月的实际收入,就是有限的基本工资,加上不固定的奖金,再扣除必要的养老金、公积金、医保金、税金等等,最后剩下的,还能有多少呢?

银行柜员看着老当益壮的退休人员,每年持续且稳定地增加着养老金的发放标准,生活还过得特别滋润,再对比自己的工作状态,看看多年不涨的工资单,真是有一种说不出的心酸啊!

03

银行柜员收入不高的问题,由来已久,我身边有好多同事,十年前是这个基本工资,十年过去了,啥都已经涨了,唯独工资,依然稳定如初、毫无变化。

我在想,如果现在我搞一个问卷调查,让柜员可以乘着时光穿越机,回到十年前,再给他们一次选择的机会,有多少人依旧会选择银行柜员这个职业呢?

您还会坚持原来的选择吗?反正我肯定不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