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政法什么时候升大(甘肃政法什么时候升大学)

撰文 | 孟亚旭

12月2日,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任命费高云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费高云曾是江苏首个“70后”市长、首位“70后”地级市书记。

今年1月,费高云跻身省委常委,成为当时江苏最年轻的省委常委;2月,他兼任省委政法委书记,是当时全国最年轻省级政法委书记。

此次履新,是费高云二度履新江苏省副省长。

江苏首位“70后”地级市书记

费高云,男,1971年8月生,今年50岁,汉族,江苏淮安人,大学学历,公共管理硕士学位,1992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3年8月参加工作。

1989年9月,18岁的费高云到扬州工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系无线电技术专业学习,毕业后任邗江县施桥镇团委副书记、书记,之后他在基层历练多年。

2008年11月,费高云履新仪征市委书记(县级市),2011年7月,费高云任南通市委常委、通州区委书记,2012年5月转任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紧接着,2012年9月,他兼任启东市委书记。

在启东,费高云曾备受外界关注,他善后了启东“王子造纸事件”。

据媒体报道,2012年7月28日清晨,出于对日本王子纸业集团准备在当地修建的排污设施的抵触,南通下辖的启东市发生严重群体事件,引发广泛关注。7月28日上午,南通市政府宣布,永远取消有关王子制纸排海工程项目。

当年9月,启东换帅,费高云兼任启东市委书记。

当时,南通市委副书记说,“费高云同志执行上级的指示、决定态度坚决,经过多岗位的锻炼,工作有点子、有主见,妥善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较强。”

上任后不久,“救火队员”费高云迅速拿出了应对方案。

2014年1月,费高云当选为常州市市长。当时,他成江苏首个“70后”市长,也是江苏最年轻的省辖市政府一把手。

3年后(2017年2月),费高云再度晋升,成为常州市委书记,他也是江苏首位“70后”地级市书记。

扫除小富即安、小进即满的安逸感

政知君注意到,履新常州市委书记不久,2017年3月,常州市召开大会,启动了覆盖市、辖市区、镇(街道)、村(社区)四级的“三大一实干”(大讨论、大走访、大转变、实干为民)活动。

在上述会议上,费高云说,要持续深入改作风、转作风,拜群众为师,到一线找办法,“常州正处在改革攻坚、转型出关的关键阶段,每一步都来不得半点虚功和懈怠,松口气就可能滑车走石、一退千里,要扫除小富即安、小进即满的安逸感,提振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在费高云部署之后,每逢周六、周日,常州全市各地处处可见走进社区、村镇、企业和农家的党员干部的身影。

在2017年3月,费高云赴多个村、农户、企业,督查调研大走访活动。

当时,在困难群众张保根家,费高云说,“有什么想法和困难请你及时讲,政府会帮助你的。”对张保根反映的房屋漏雨问题,费高云当场说,区、镇、村要迅速筹集资金对房屋进行修复。

2018年,费高云卸任常州市委书记,履新江苏省副省长。

“从相遇相识,到相知相勉,融入常州这个大家庭是我的一种缘分、更是一种幸福。”在当时的干部大会上,费高云说,“无论走到哪里,我都将深深眷恋这片土地、永远珍藏这份情谊;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会一如既往地热爱常州、关注常州、支持常州,尽最大的努力为常州发展服务。”

全国最年轻省委政法委书记

担任江苏省副省长期间,费高云曾负责自然资源、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运输、铁路、人防、林业方面工作。

担任江苏省副省长一年多后,费高云因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被政务记过。另外,在爆炸事故发生后,费高云多次强调了安全生产问题。

今年1月,费高云履新江苏省委常委,成为江苏省委班子中唯一的一位“70后”。

今年2月,费高云兼任省委政法委书记,成为全国最年轻省级政法委书记。在他之前,担任江苏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的是主动投案的王立科。

在担任江苏省委政法委书记期间,费高云多次强调要肃清王立科流毒影响。

10月12日,全省政法系统廉政教育报告会在南京举行。当时,费高云强调,要坚决肃清流毒,深入推进全面彻底肃清王立科流毒影响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十严查十整治”,一着不让净化政治生态。

再往前(9月22日),江苏省委政法委召开书记办公会(扩大)会议,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给予王立科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费高云主持会议。

那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流毒影响怎么看、全面肃清怎么办、忠诚干净担当怎么干”大讨论和政治忠诚剖析,从思想和灵魂深处对照检查、深刻反思。要坚决清除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派”“两面人”,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资料 | 新华社 人民网 央视 澎湃新闻等

校对 | 葛冬春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