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集团是做什么的(方正集团是做什么的企业)

2月15日,以"焕新 融合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方正集团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方正集团管理人工作组组长郭大勇受邀出席会议,平安集团总经理兼联席CEO谢永林、平安集团投后管理总经理兼新方正董事长鲁俊出席会议并代表投资人讲话。平安集团党委副书记杜鹏、珠海华发实体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瑾、平安信托总经理戴巍等投资人代表出席会议。

工作会在全体齐唱《天下平安》这一充满仪式感的环节中拉开帷幕。

谢永林对2022年方正集团工作提出了"五个一"的要求。一要坚持"一个目标",确保方正集团经营回到正轨,确保项目重整取得成功,这个目标绝不动摇;二要融合成"一个团队",加强双方互通了解,取长补短、优势互补;三要聚焦"一个方向",修复各板块价值,有序推进重整执行工作;四要建立"一套机制",以共同的绩效管理文化作为标准,激励队伍提速价值修复工作;五要围绕"一个计划",以"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落实经营和重整等各项工作。

鲁俊充分肯定了过去6个月在管理人的大力支持下,投资人与方正集团的紧密配合与融合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项部署,即按照"五个一"要求,加速推进重整工作进展、持续提升工作融合、抓紧落实经营提效、搭建风险控制工作体系,加强和推进产直公司之间的融合。鲁俊用"否极泰来"表达了对方正集团的美好期许,希望每一位方正人做好充分准备、知难而进,与投资人、管理人团队凝心协力、矢志笃行,共同开创新局面!

在报告环节,方正集团总裁兼CEO谢克海代表方正集团执委会作了《方正集团年度工作报告》。2021年,在外部环境的多重挑战下,在管理人、投资人的坚强领导下,方正集团经营稳中有进、重整落实有序、融合初见成效,价值修复工作已全面开启。

会议号召,全体方正人要统一思想,焕新思维,强化融合,经营为先,增强紧迫感,提高责任感,提升执行力,强化结果。方正集团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施华对2022年考核工作进行了宣导。方正集团各产业集团、直管企业也分别就2021年经营结果及2022年工作规划作报告。

方正集团管理人、投资人相关代表,方正集团管理层成员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产直单位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