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隐身(yy隐身进入频道别人看得见吗)

最近,美军公布了一张清晰度并不很高的直升机照片,从照片透露的信息分析,这是一架进行了隐身强化改装的黑鹰系列直升机。这张照片颜色总体比较诡异,色温明显偏高,可能是要故意遮蔽飞机涂装颜色,而且飞机质感与传统金属/玻璃钢结构不同,不排除是涂抹了某些特殊的吸波材料,整体飞机给人一种带翻毛皮绒的质感。

THE DRIVE 公布的图片

从机头开始向后看,首先,相较于“正常”S-70系列,该机前机鼻明显加大。众所周知,近些年研制的飞机都喜欢尽量减少机鼻尺寸以提高更好的下方视野,这一点对经常要在复杂地形低空飞行的直升机而言更是如此,那么增加这么大一个机鼻显然是对雷达/隐身性需求的优先级高于飞行视野的优先级,而且机头明显进行了特殊修形,但这一点与RAH-66科曼奇的外观还是有一些差异。

唯一一款比较成熟的隐身战机科曼奇(未服役)

再来看发动机与旋翼部分,这部分比较明显的进行了包裹与隐身修形,这架飞机的发动机外壳尺寸迅速膨胀,整体比例类似CH-53的比例,但是发动机是否变化并不清楚。如果说发动机部分有可能只是增加了降噪/降红外信号外罩,也有可能是在试验新型发动机,那么旋翼的桨毂部分的修形明显类似科曼奇的设计,对于桨毂进行了包覆设计,既降低了雷达反射面积,对于日常使用而言也有利于防尘防砂石损伤。

上世纪七十年代西科斯基对S70系列隐身化设计研究

值得注意的是,这架飞机机身后部和尾轴连接处有一个外探的天线,这种天线推测可能是类似EH-60电子战直升机上使用的AN/ALK-151探测系统,所以不排除这是另一款进行了隐身处理的电子战直升机的可能。

注意直升机后部类似鱼骨的天线

飞机尾翼部分,可以看出相对于普通型号的黑鹰系列,其尾部进行了隐身修形处理,但是与当初据称遗留在本拉登住所院子内的垂尾外观有一些差异。由于当年本拉登院子垂尾仅有部分结构图片,因此也并不能断定是否是同一款飞机只是十年后进行了更加完善的改进。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就是那张据称被爆破的隐身黑鹰残骸其实是美国人放出的烟雾弹。

当年遗留据称是隐身黑鹰的尾桨结构

如果暂且认为当时那张隐身黑鹰的外观属实,其实可以注意到,包括科曼奇在内,直升机的隐身处理与战斗机不同,由于其飞行速度慢高度低,尤其是要进行夜间突袭任务的隐身直升机,其实其声隐身与视觉隐身重要性并不亚于雷达隐身,尤其是对于美军偷袭本拉登这种对方缺乏防空警戒识别能力的对手,降噪比雷达隐身更重要,可是对于大国作战,雷达隐身又比降噪更重要,因此也不排除美军只是就此任务对特定几架飞机进行了临时性的改装,或许那几架飞机现在已经恢复原貌也不是没有可能。

爱好者绘制的隐身黑鹰想象图

从本次公开的图片分析,这架飞机可能更在意电子设备之间的兼容性,尤其是增加了一般理解下尤其是那种看起来“绒绒”的质感,很可能是吸波材料,在飞机上使用通常突击直升机不会使用的AN/ALK-151系统,或许也说明这可能是一款新型电子战直升机,而从其机头的铆钉看,或许这只是工程验证机而不是实用型号,但也说不准其外形的隐身设计,可能是来自于传说中的“隐身黑鹰”。

电影中YY的隐身黑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