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豪ec7全保多少钱(帝豪EC7多少钱)

哈喽小伙伴们,文兄来了。
今天我们继续聊万元小车,给各位看看吉利帝豪。说起吉利品牌,它的发展史还是挺励志的,从模仿到自研,一路走来成绩有目共睹,而帝豪车系则是吉利发家史中第一款拳头产品,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先简单说一下今天的客人,这是一辆2013年上牌的两厢帝豪,从已改款的内饰看这是2012款车型。其实帝豪EC7车系的外观时至今日仍旧有当时的影子,所以这让老车型看上去也并不显老。

EC7两厢由于没有三厢车的后尾箱,所以车尾造型比较圆润,但整体看并不是太协调,没有传统两厢车那种精巧感。

从这个角度看,颜值好像又有所增长。但我依旧不能把它列入好看的行列里。
当然了,这也是那个时期我们自主品牌的一大痛点,设计功底稍显不足。

既然外观差了点,那我们就用配置凑。12款车型新增了熏黑前大灯,不仅近光灯带有透镜而且还有自动头灯功能。车侧转向灯也和后视镜整合到了一起。

两厢版尾灯没有LED光源,我记着三厢是有的。

当时自主品牌最喜欢用后雨刷区别高低配,但帝豪是标配的,这一点还是很值得表扬的。

这套内饰也伴随着帝豪车系使用了很多年,中间历经几次小改。整体看还是相当有质感的,虽然都是硬塑料,但选材还是挺实在的,没有软塌塌的感觉。

门板拉手握感很好,不像有的车拽拉手整个门板都跟着晃。下边也有足够大的储物槽。四门车窗虽然印着“all auto”,但并没有一键升降。

方向盘左侧的四个按键能调节大灯高度和仪表亮度,另外就是后备箱开启按钮和锁车提示灯,不得不说这塞得满满当当确实能给人配置很高的感觉。

钥匙孔外圈和之前介绍过的FRV一样都有灯带,但原车的遥控钥匙已经破烂不堪了,只能拿机械钥匙了。

仪表没什么设计亮点,好在清晰易读。长方形的屏幕里还能调出油耗和续航里程,这在当时已经是很越级的配置了。

仪表台顶部是液晶小时钟,左侧红色的亮光是机盖的提示灯,机舱盖开启后这个红色的提示灯就会亮起,非常细心的小配置。大屏应该是后期加装的,但看起来也不违和。

空调旋钮手感一般,蓝色的背光也稍显廉价。下边有两个电源拓展口,非常实用的配置,一个连记录仪,一个接USB充电器再适合不过了。

头顶的遮阳板不仅带化妆镜居然还有灯光,真的是让人好感倍增。要知道现在仍旧有很多车连个镜子都不给。可以看出吉利在各处都在努力追赶,营造更高级的质感。

后排的配置也相当丰富,不仅在门板上挖出了储物槽,还带有中央扶手,中间乘客的头枕也有配备。这些都是当年同级中很难见到的配置。

除了头枕,帝豪还给中间乘客准备了三点式安全带,虽然是个使用频率很低的物件,但吉利依旧没有忽略。

后座支持比例放倒,后备箱也有照明灯,得益于掀背车的造型,尾箱开口很大,搬运东西都很方便。

帝豪的内饰部分不论是材料的选择,还是色彩的搭配都非常协调,人性化的设计也亮点多多,在其他厂商还在绞尽脑汁节约成本的时候,帝豪已经有了大厂的风范,在诸多细节上不断完善,力求给消费者同价位中最好的体验。

动态表现上,帝豪这台新加入的1.5L发动机表现很好,动力能够满足家用,降档超车也能提供不错的爆发力,不过小排量发动机后劲不足是无法避免的。

视野足够开阳,A柱不会造成太大的盲区。整车驾驶起来比较友好,没有什么负担。

底盘表现非常棒,碾过这种坑洼路段,整车没有多余的弹跳。而且车内几乎没有塑料件互相摩擦而发出的异响,给人一种装配工艺很扎实的印象。

最后的小结,老款帝豪的外观可能并不讨年轻人的喜爱,但它的功能性还是能够满足日常家用的。作为吉利的重要车系,它也有着不错的口碑,简单的动力总成维护保养也不会太吃力。13年的帝豪最终成交价在1.7万元到2万元之间,年限再久一点价格还会更低,14年就有新款了,价格区间就不是一万多能买到的啦。推荐手动车型吧,更皮实耐用一点。
好啦,下次见吧,拜拜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