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win10后应该注意什么(安装win10要注意什么)

今天再和各位准研究生唠叨下现阶段注意事项吧~



1、注意调档函和档案


个人档案hin重要,无论是未来就业还是参加考研,个人档案是绝对不允许放在自己的手中的,为了防止个人修改档案,不论出于何种原因,自己的档案一旦被打开,就会失去起作用,需要重新补办。


另外,要实时追踪快递轨迹,不要忽视,防止邮寄错地点,出现问题即使解决,你没看错,档案邮寄错误率不高,但还是会出现。


我曾经有一个学弟就经历过,自己的档案中放了别人的档案,而我的毕业证学位证竟然给我邮寄到南方,没错都是EMS特快,求心理的阴影面积。所以特别提醒大家,一定要重视自己的档案。


2、为下一步作准备


不要以为考上研究生万事大吉,终点也就意味着新的起点。没有联系导师的要抓紧联系导师,让导师布置暑假任务,提前学习项目的基本知识、设备的使用方法、常用软件的操作。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录取通知书到手还没有选择导师的同学,在选择心仪的导师之前,可以提前联系他,请求他留一些参考书目等等。不懂的就问,给老师留下“好学”的印象。同时,还能了解导师的为人,毕竟选导师不亚于有一次“择校”,导师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我们三年的研究生生活状态呀!!!


暑假在家的这一段时间,建议大家一定要好好学英语。不仅用到的一些软件是英文,而且研究生阶段会经常阅读的英文文献,发表英文论文,硕士毕业时的英文摘要等,自己目前的英语写作水平能否驾驭?虽然经历过考研英语的磨炼,但不可否认绝大多数人离正式的文献阅读还有一定距离。


考研英语和专业英语的词汇差别很大,通过考研而不是保研获得的好处之一就是可以在研究生阶段免修英语或者是免考,前提是你的考研英语分数达到70分以上,或者通过英语六级。


PS:在阅读英文文献的过程中,不建议一开始就使用英文翻译软件,自己先翻译在配合使用翻译软件。


3、追求经济独立


研究生100%覆盖国家助学金6000元,分成10个月发放。除此之外学习优异还有丰厚的学业奖学金,覆盖面积非常广泛。除此之外,不少专业研究生的空闲时间相对更多,也可以自己做一些兼职,或者忙一些副业。所以研究生阶段我们保证经济独立并不难。


我们大多数人都出生普通家庭,不是特别富有,想靠学历改变自己的命运。个人推荐的有家教等知识性工作,对于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也起到一定的作用。研究生每年都会有工作好几年之后,决定考研的。


学历非常重要,你越平庸学历越重要,对于大多数人的人生而言,学历具有决定性作用。高学历意味着高薪资,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我们应该想尽办法的赚钱,因为除了我们的父母,没人会无缘无故的帮助你!


幸福也要建立在物质基础之上,同时,经济独立也能给你带来自信。你已经是成年人,不要把父母给的生活费当做理所应当,学会独立,尝试从温室里面走出来。


4、转变思维方式


导师的另一个称呼是老板,不要期待导师能给你过多的指导,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读研之后,最先要学会的是与导师沟通。


同时,多与学长学姐交流课题经验,刚进课题组多,多帮他们干杂活,他们才愿意主动教你更多,毕竟拿人手短,吃人嘴软,没人会平白无故的把自己的经验交给一个陌生人。


任何人都没有义务帮你(包括你的导师),最可靠的还是自己,能学到的尽量多学,能自己做的不要找别人帮忙。遇到问题,先自己想,之后百度/知乎搜索信息,实在不行找师兄师姐,最后才是导师。


读研的目的,是进一步培养系统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不是培养只会完成任务的机器,一切需要自主性。读研是为了自己,不是为了别人。无论处于哪一领域,要多看好的文献,以此为中心,从而对整个领域以及整个学科进行整体把握。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多思考,甘于寂寞,研究生的必备良药。


无论什么时候,如果感觉心里总是空落落的,再也没有像当初那种奋斗的感觉了,那么就多读书,养成阅读的好习惯。终身学习才是王道,切莫辜负青春的美好时光!


愿我们永远忠于自己的内心,披星戴月奔赴理想,站在我们所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