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万首付三层是多少钱(360万的房子首付三成月供多少)

5月19日,我在头条上回答过这个问题,但题主并没有说明具体情况。今天在知乎上又看到这个问题,题主给了说明,但基本无人回答,这个问题有点复杂。我不懂财务,但试着回答一下吧。

坐标魔都。你们已经谈婚论嫁,你家在上海和江苏太仓各有一套房,但距离女友上班的地方太远。她父母心疼她,就准备出资买房,总价在600W-700W。

看来,你家经济条件挺好,她家也不错,两人结合是锦上添花。

你家婚礼➕彩礼要拿出60W-70W,这笔花销确实不低!你家是做生意的,肯定大部分钱都投入到生意中了,一下子拿出这么多现金,实属不易。

你家实在没钱支持买房这件事,硬要买房只能女友家出首付和装修,你爸每月补贴1W的贷款,剩下的1W多你跟女友两人还。

每月还贷款你爸补贴一万,你俩只需还一万多,应该不难办到,他肯定也充分考虑了你俩的经济能力。

她家的意思是,房子要公证,他们家要占这套房子100%或90%的比例,你父母无法接受。

当然了,占这么大的比例,放谁都无法接受。

房子公证一下没问题,但两家所占比例还需要协商解决。她家占100%的比例,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肯定不合理,这个直接否定。毕竟你父亲每月承担1万元的贷款,你每月最少要承担1万多贷款的二分之一。

占90%的比例合理吗?先不妄下结论。

房产占比到底如何计算呢?下面,我讲讲我的思路和方法(不一定精准,仅供参考),主要是让大家心中有数。

假如购买的房子总价680W,首付35%,装修费50万元,女方短期内需要拿出:238+50=288万元。

为了不让女方吃装修的亏,我们把装修费也算到房价里面去,这时房子的价值为:680+50=730万元。

那么,女方家前期拿出的真金白银占比:(288÷730)=0.3945=39.45%

剩余份额:100%-39.45%=60.55%

这部分由你父亲和你俩共同承担。

假定贷款30年,按4.9%的利率(现行利率)计算,每月应还款2.3458万元,你父亲每月还一万贷款(共计360月,还款360万),他的占比是:(1÷2.3458)×60.55%=25.81%

你和女友每月还款1.3458万元(共计360月,还款484.488万元),你俩是夫妻共同财产还贷,占比为:(60.55%-25.81%)÷2=17.37%

如果把父母的占比计算在自己孩子名下,你女朋友的占比是:

39.45%+17.37%=56.82%

你的占比是:

25.81%+17.37%=43.18%

这样一算就清楚看到,女方家里提出占90%的份额也不合理,四舍五入,她家顶多占57%的份额。

在这里,契税等费用没有算进去,如果后面花多少两家平摊,就不影响房产比例。

不算不知道,一测算,房产占比就一目了然了。

相信你们两家都通情达理,不会锱铢必较,否则,就是找个会计师或精算师也不一定能算清楚,更别说我们外行了。

两家既然要结为秦晋之好,两家成一家,就不要太计较。你和女友将结为夫妻——夫妻同心,其利断金,你俩就各回各家,各劝爸妈,都大度一点,退让一步,买房置业是和儿女结婚都是喜事、大事,大家合情合理、好好商量为上策。

尤其是女友,她父母的工作可能难做一点,但可以看出,父母很爱女儿,女儿至情至理的话,他们一定能听进去。她可以劝父母体谅一下男友家,对人家来说,已有两套房子,没必要再买房子,是你们心疼女儿,嫌房子距离女儿上班远,硬要买房子的。心疼女儿也就是帮女婿心疼他妻子,女婿也会感激不尽的!况且,他家要风风光光办酒席,还要体体面面给那么多彩礼,花钱也不少。他们的钱大都在生意上,无法拿出来买房,但他父亲答应每月贴补一万元用于还贷款,也尽了最大的努力,尽到了做父母的责任。我们以和为贵,和气生财;如果生意越来越好,越做越大,那也是女儿的福气。

对了,你还有个担心:如果按女方家提出的占比,你担心夫妻一旦离婚,一半贷款加上后续利息背在你身上,你家担不起这个风险。

这个担心很正常!不光你家担不起,一般人都担不起这个风险,况且,谁愿意做这个冤大头啊!

回到正题,假设贷款还了一段时间,你们不幸离婚,贷款怎么办?

我建议你们写个协议,双方当事人签字画押按手印:如果要离婚,就去银行查清楚,贷款还剩多少。假设欠银行X万元,那就用房产占比乘以X万元,计算出来女方家和男方家应还款数量,分别给银行还账或采用其他方法还账。

女方家也应该换位思考,考虑到这个层面,你们提出的占比与实际测算出来的占比差距太大,不可能实现。

在此,我建议男方家大度一点,你们占比40%,女方家占比60%,该房产夫妻按份共有,将来办理房产证时写清楚份额。毕竟在你们缺现金的时候,女方家付了首付和装修款,就算是一种高姿态吧。

祝你们解决难题,皆大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