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自行车电瓶卡子多少(电瓶车电瓶固定卡子)

前段时间喵哥朋友的车子由于停的时间太长,电瓶彻底报废。救援之后,发现电瓶充不进电,最后更换了电瓶。借此喵哥给大家讲一讲,车子电瓶坏了,换电瓶的时候需要注意的问题,并且告诉大家如何买到价格实惠的电瓶。

第一点,在换电瓶之前务必要知道原车电瓶的型号。打开发动机舱,可以看到电瓶表面贴的一圈数字:6-QW-45(370),将这个数字、车的品牌、车型、排量报给商家,他就能帮你定位用什么类型的电瓶。

自动启停的车子需要注意一下,因为自动启停的一些电瓶怕高温,所以可能没有装在发动机舱里面,而是装在车子后排座凳下面或者装在后备箱。这种情况,可以把行驶证或者车子VIN码拍照片发给商家。通过行驶证也很快可以定位这款车子是用哪一款电瓶。

第二点,注意选择电瓶品牌。不带自动启停的车子对电瓶的要求比较低,只要容量和型号相符,甚至容量稍微低一点点问题都不大。像国产的一线品牌,骆驼、风帆这些价格比较实惠,也比较耐用。除此之外,不带自动启停的电瓶,国外的瓦尔塔、汤浅、统一、博世等等,它们的价格跟国产的价格差距不太大,在选择上比较宽泛。

带自动启停的车子,尽量选择原车匹配的电瓶品牌。假如无法匹配到原车品牌,在品牌选择上瓦尔塔的通用性比较好。其次,很多日系车用的是汤浅的自动启停电瓶。可以根据车型跟卖电瓶的商家核对就能够确定好型号。

在选电瓶品牌的时候,按照喵哥的经验以及朋友们的反馈,博世电瓶虽然是大品牌,但是故障率偏高。所以太不建议大家选用博世的电瓶。

第三点,注意选择电瓶容量。选择电瓶时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为了节省成本,去随意改变电瓶的容量。有些朋友会问原车电瓶的容量是45A,电池坑位这么大,能不能换一个更大的电瓶。其实这样是完全可以的,只要那个坑位能够放下去,而且电瓶的卡子也能卡住,完全可以换更大容量的电瓶。但是原车电瓶是60A的,你想降低成本换45A,这种做法喵哥是不建议的。因为换成小电瓶之后,车子如果用电量偏大,启动是没有问题,但是它的续航能力会下降,会导致电瓶频繁的亏电,用不了多久电瓶就会报废。所以喵哥建议大家在电瓶容量上就大不就小。

第四点,电瓶在实体店买还是在网上买好一些。按照喵哥这次的经验,假如你们当地不是比较偏,比如在地级市这一层的城区,网络购买的配送速度还是比较快的。在网上买电瓶下单之后,实际上不是卖家亲自来装电瓶,他们有一个专门电瓶的配送网络,下单后卖家将订单发给配送网络,配送网络会就近安排地区人员上门配送安装。上次喵哥朋友车子换电瓶的时候,问了一下换电瓶的师傅,他们其实是个地区代理商。手下有好几个电瓶品牌,如果直接从他们那里拿瓦尔塔45A的电瓶是240块。在网上买的是246块钱,按照这个说明人家就赚了六块钱。

因为当时时间比较晚,喵哥怕他们来不及,所以也询问了旁边的实体店的价格,基本报价都是400多。而且旁边的实体店,也是换电瓶的小伙他们在供货。但是由于实体店门面成本、人工成本会相对较高,所以电瓶价格会贵一些。假如不是特别急的情况,喵哥建议大家还是在网上买电瓶比较划算。如果特别急用车的情况下,那就只能就近选择维修店换电瓶了。以上是喵哥通过换电瓶,给大家提出的建议,相信通过阿喵汽车喵哥的经验,能帮大家选到物美价廉的电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