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卡罗拉用多少机油(卡罗拉18需要多少机油)

养生成为了2018年的热词,无论是已过中年的大叔还是刚步入社会的九零后,似乎脱发已经成为了常态,铺天盖地的植发广告伴随着枸杞燕窝和保温杯的推送消息,不断地轰炸着人们的手机。但其实,养生不仅仅是今年才热门的现象,当今社会,越来越多的人会在每年设定一个固定的时间进行体检,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让自己保持健康,总会是一件好事。

而对于有车一族来说,在关注自己身体健康的同时,每到年底,车主朋友们也会额外关注自己爱车的\"身体状况\";做做保养,查查异样,以让自己的爱车在下一年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陪伴着车主朋友们去奋斗,去享受。

正如健康的身体状况,有着更为积极的生活状态的人,自然会更易受到身边交际圈的欢迎;而一款\"健康的车\",同样也能受到广大车主的喜爱与信任,东风日产轩逸,以369837辆的总销量(截止至十月)和极低的故障率,实惠的保养费用,几乎成为了众多家庭用户购买轿车的首选,是一款当之无愧的国民家轿。

保养成本低,让广大家庭用得舒心

汽车圈里一直有一句老话\"三分开,七分养\";可见一款车的保养做得好对于广大家庭用户而言是有多么的重要。

但保养同样有不少的门道,对于广大车主而言,4S店保养必会是首选,毕竟在原厂授权的4S店,保养的质量会更加有保障。但是,4S店较为昂贵的价格也使得众多人有所顾虑,因此一款保养成本足够低的家用车,往往可以在车主层面获得非常高的好感度。

我们今天提到的东风日产轩逸,保养成本可以说是非常低,与大众朗逸、丰田卡罗拉这两款同属于合资品牌紧凑型家用轿车中销量成绩比较突出的车型相比,东风日产轩逸的保养成本比后两款车型有着显著的优势。

为表示对比公平程度,编者选出以同是售价在15-16万元级别的三款细分车型为例:东风日产轩逸2018款 1.8XV CVT智尊版(15.90万)、大众朗逸2017款280TSI DSG运动版(15.59万)、丰田卡罗拉2017款 改款双擎 1.8L E-CVT豪华版(16.08万);三款车在里程25000公里的常规保养项目相同的情况下(参考):

(数据来源:汽车之家)

更低的保养花费无疑对于家庭用户而言是一个绝对的福音,真实的数据表明东风日产轩逸的保养成本在同级别中十分具有优势,而且在常规保养中最主要的消耗品之一——机油,在这一选择上,东风日产轩逸的发动机完全可以使用价格只要100多元的半合成机油便可以安全且顺畅的运转,相较于同价位的欧系车而言,丰田卡罗拉使用的机油接近400元,而大众朗逸的机油价格也超200元,因此后市场方面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优势所在。

务实家用派,堪称\"国民级\"家轿

回归产品,东风日产轩逸之所以称得上\"国民级\"家轿的另外一个重要因素在于它可以十分精准的切中广大家庭用户最为关心且重视的购车需求:务实。

无论是在轩逸的外在还是在内部核心的产品力,东风日产轩逸无一不在体现出一种务实的作风,日产最新的家族式前脸和突显时尚气息的运动线条彰显了日产轩逸的年轻化设计,但同样,标准的三厢车造型和前后悬都短的设计为整车的驾乘舱提供了相当大的空间。

尽管轩逸的车身尺寸放置在如今这个将小车往大了做的时代下并不算特别突出,但由于深耕市场多年的经验和凭借着日产\"零重力沙发\"理念的造车工艺,轩逸在空间宽敞度和驾乘舒适度都做到了同级别紧凑型家轿中绝对领先的水准。

而在动力总成的使用上,1.6L和1.8L的自然吸气和CVT变速箱的组合也堪称日产品牌旗下的黄金动力总成,产品可靠,技术成熟,工信部最低油耗显示分别仅为5.2L和6.7L,加之成熟的调校功底赋予了轩逸十分舒适便捷的驾驶特性,看着顺心、坐着舒心、开着放心;这样的一款家用轿车,自然可以称得上是一款\"国民级\"的家轿。

全文总结:

对于一个家庭用户而言,是否拥有躁动的操控性能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它有一台可靠、经济的发动机,更宽适安逸的空间表现,以及更经济实惠,有保障的售价和后市场实力,而以上的优点,日产轩逸皆可满足,有着超高销量的它,当之无愧的可以称为一款适合绝大多数中国家庭消费者的国民家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