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付是什么意思啊(丰是啥意思)

【这一周】为移动支付网打造的轻阅读栏目,关注移动支付行业一周热点,涵盖各大新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等。【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原文。

央行部署2020年支付结算工作

4月23日,人民银行2020年支付结算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就2020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要求,2020年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工作要践行“支付为民”理念,大力加强支付体系管理,充分发挥支付体系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基础支撑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治理机制,坚持严监管常态化;要着力化危为机,鼓励创新,维护公平竞争,促进支付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强化精准打击,全力打击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严守资金安全底线,抓好支付领域风险防控;要增强服务水平,拓展移动支付应用场景,优化支付基础设施功能,推进对外开放,服务国家战略大局。

雄安政府召开DCEP推介会

4月22日,为加快推进雄安新区法定数字人民币的试点工作,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改革发展局组织召开了法定数字人民币(DCEP)试点推介会。包括数字货币的研发机构、试点商户都受邀参加了会议。

此次参加推介会的应用试点单位包括中海SPV、金丰餐饮、健坤餐饮、凯骊酒店、奥斯卡影城、麦当劳、星巴克、赛百味、金百禾、菜鸟驿站、银联无人超市、京东无人超市、维莱可烘焙、昆仑好客便利店、庆丰包子铺、中体倍力、中信书店、桃李阁、新时期无人车等19家单位。

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招DCEP工程师

近日,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下属的深圳金融科技研究院发布了多个职位的招聘信息,为数字货币的研究和发行助力。

招聘职位包括,架构师、区块链工程师、Java开发工程师、资深交互设计师、高级视觉设计师、产品经理、研究员、项目主管等涵盖技术、设计、产品和管理等方面的多个职位,这也预示着央行数字货币的研发需要大量的人才。

第一季度反洗钱处罚分析报告

截至2020年04月15日,徵悠咨询对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反洗钱处罚信息统计分析。

本文从处罚原因、金额、时间、行业及地区分布等角度,与去年同期一季度数据对比的基础上,分析监管反洗钱处罚动态。

支付宝推II类户“借呗卡”

近期,借呗推出了“借呗卡”。“借呗卡”本质是一张浦发银行的储蓄卡(II类户),这张“余额不足”的储蓄卡可以直接调用借呗额度,从而实现“买买买”。

“借呗卡”的额度、利率与借呗本身保持一致,用户在支付时可直接选择“借呗卡”作为付款选项。借助该卡,借呗可直接实现全场景(前提是支持支付宝)消费。但就使用角度来看,“借呗卡”比借呗更为便捷,用户省去“动手借”的环节。

工行发布银行业首个区块链白皮书

4月21日,中国工商银行金融科技研究院与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联合编制的《区块链金融应用发展白皮书》正式发布,这是银行业发布的首个区块链白皮书,对银行同业以及相关领域从业者有着重要的指引作用和借鉴意义。

白皮书重点解析了金融领域现状痛点以及区块链对金融领域的应用价值,详细梳理了区块链金融领域典型应用场景,通过解析业务痛点、提出解决方案及优秀应用案例分享供银行同业及相关机构参考,同时研究区块链面临的挑战,对未来发展进行了分析展望。

Ⅱ类户预付费模式真的一举三得?

近日,为预付式消费安全提供技术解决方案的消费科技公司“渔夫卡包”获15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中叶创投领投,博汇源创投、软杉资本、华山资本跟投。融资主要用于产品迭代、技术提升与市场拓展。

渔夫卡包的模式非常直接,即其利用银行Ⅱ类账户体系解决预付式消费、押金消费场景下的资金安全与资金清算通道问题。

当支付遇上灵活用工

近期,网络流传着一句话,新冠病毒致死率不到3%,但没有收入,致死率100%,灵活用工则可以解决许多人的就业问题,特别是自由职业者。此外,灵活用工也很好的解决了税收问题,虽然不能不交税,但是在政策的合理合法途径下,可以减少缴纳的税款,对企业减负和个人增收都有帮助。

对支付通道和分账系统的需求下,支付公司抢夺灵活用工市场近期成为了新的热点。

腾付通母公司被申请破产

4月21日晚间消息,腾付通母公司腾邦国际商业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被债权人申请破产清算。

根据公告,腾邦国际收到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通知书》,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申请对其破产清算。目前该公司已向法院提交异议书,目前正积极与债权人进行沟通中。

POS厂商优博讯净利润下降56%

近日,优博讯发布2019年年报,年报显示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5亿,同比下降0.1%;实现净利润5135.6万,同比下降56.2%。

从产品方面来看,公司的智能移动支付终端2019年营收达到4.73亿,占总营业收入比重的49.7%,同比增长16.6%。2018年其营收为4.06亿,占总营业收入比重的42.6%。可以看出智能移动支付终端产品不仅营收金额在逐渐增长,同时占公司的营收比重也在逐渐增加,即将超过一半成为公司营收的主要来源。

现在支付公司注销三家分公司

你好现在(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4月20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注销公司分公司的议案》,对外宣布注销了三家分公司。同时,你好现在还发布了2019年年度财报,财报中显示其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下降31.22%、87.03%。

现在股份由现在(北京)支付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你好现在(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浅谈比特币、Libra和DCEP

近日,网传大量DCEP技术研发过程中的测试内容,使DCEP这个去年公布的由央行牵头研发的数字货币,在被疫情打断后再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上周A股相关板块也跟着强势拉动,成为逐渐恢复的经济形势的一大亮点。可见数字货币概念在目前政治经济、科技创新和普惠民生等领域的意义及其江湖地位。

今儿,咱就从货币开始聊起,对数字货币的概念归纳和科普下,并浅析下影响。

开放平台战略在金融领域的应用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发展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意识到单纯只依靠内部的力量提供场景应用,是无法快速满足客户的多元化需求的,因此开放平台成为了目前金融机构发展的必然选择。金融机构通过开放自己内部的服务能力,依托外部合作伙伴的力量,不断的进行场景丰富与应用完善,增加用户黏性,从而实现了金融、科技和实业之间的良性循环。

本文中主要介绍了开放平台的发展历程、在金融场景中的应用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等方面的内容。

丰付支付:净利润同比下降2389.45%

4月20日晚,北京数码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该公司营收10.16亿元,同比下降35.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87.19万元,同比下降17.14%。

财报显示,2019年丰付支付实现营业收入为1267.46万元,同比下降58.02%;营业利润亏损1528.13万元,同比下降7212.51%;净利润亏损1526.65万元,同比下降2389.45%。资产方面,截止2019年12月31日,丰付支付总资产2.88亿元,净资产7012.99万元,与年初相比分别下降23.22%、17.88%。

跨境收款将“断直连”?

网传在国内支付行业完成断直连之后,跨境收款行业也正在经历断直连的洗礼。国内两大清算机构正在积极与各大跨境收款平台进行接触,合规大势下产业各方暗潮涌动。

“跨境收款断直连的消息此前就有传闻。”一位南方跨境收款从业者透露,而在最近许多拥有此类业务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大部分已经获悉。

微信支付上线银行储蓄功能

2019年下半年,微信在钱包入口低调上线了“银行储蓄”功能,彼时该功能仅对部分用户开放。近日,移动支付网发现该功能已经大规模向用户开放。

目前微信钱包中“银行储蓄”仅对接了工商银行定存一款产品。资金将存入用户在微信开通的工行电子存款账户,由工行直接存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