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电瓶电压是多少(电动车电瓶电压是多少伏)

请您在阅读前,先点击上面的“关注”,感谢您的支持,我们将持续为您带来更多有价值的内容。

电动车作为百姓常用的交通工具,目前市场保有量达到两亿多辆,几乎每个家庭都有一辆,而电动车一般每隔几年就要更换一次,选择什么样型号的电动车一直是大家关注的问题,目前电动车常用的主要有48伏、60伏和72伏三种,它们之间有什么不同?哪个更划算更实用?今天我就给大家做详细的讲解。

48伏、60伏、72伏电动车电池的种类

我们通常所说的48伏、60伏、72伏是指电动车的电压,当然也是对应的电池的电压,但同种电压下,电池的容量也不同,比如说48伏的电池主要有12Ah和20Ah两种,60伏或72伏的电池容量主要有20A和32Ah两种,当然还有38Ah\45Ah等型号,但那些所占的比例不大。

48伏、60伏、72伏电动车电池的区别

从数字上一看便知,电压的伏数越大,电机的动力也就越强,在同等电池容量下,电压越高,电池的重量也越重,价位也越贵,通常续航里程也越高。

比如说动力对比,如果是48伏的电动车,电机一般是350瓦至400瓦的功率,如果是60伏,电机可能是五六百瓦,如果是72伏的电动车,电机功率一般为800至1000瓦,功率越高,动力自然就越强,爬坡的性能就越好,但动力越大,自然消耗的电量也越多,所以72V20Ah的电池,就比60V20Ah的电池多一块。电池越多或容量越大,也就越重,对电动车本身的质量要求也就更高。

48伏、60伏、72伏电动车电池续航里程比较

如果单从电压来计算续航里程,是不准确的,比如有的安装60伏20安电池的电摩,续航里程和安装48伏20安的电动自行车续航里程差不多,虽然多了一块电池,但48伏的国标车,本身动力小,车速一般只有22-25公里/小时,而60伏电摩的速度可以达到50公里/小时,而安装了60伏32Ah电池的电动车续航里程就比安装72伏20Ah电池的电动车跑得更远。虽然72伏比60伏电池多一块,但如果单个电池的容量小,续航里程同样不足。

48伏、60伏、72伏电动车电池哪个更实用

其实这三种电压的电动车各自有自己的优点,也都有自己的不足,如果笼统说哪个更实用,其实不准确,关键还是要根据你的骑行要求来定。

比如说如果你只是接娃、买菜等短途骑行,或者上班的路程比较近,那么你选48伏的电动车就可以了,相对成本要低一些,而且不用考驾照,能上牌。

如果你的上班地点离家比较远,比如30公里左右,来回就要六七十公里了,那么还是选72伏比较好,包括一些快递小哥,由于每天骑行里程远,建议选72伏的电动车。

至于大部分的上班族,家里离单位的路程就20公里之内,可以选择60伏电动车,这类电动车买的人比较多,目前市场上这类车占主要的。因为这种电动车总体价位虽然偏高,但并不会很高,而且续航里程一般为四五十公里,基本满足了日常的骑行。

总结

到底是选哪种电动车,关键还是要看自己的每天续航里程大小,当然还有舒适性,比如说虽然你的上班路程不远,但如果你希望骑行更舒适一点,速度更快一点,也可以选择60伏电动车,一般情况下,电压越大的电动车,配置也就越高,速度越快,车辆本身也就越重,电动车的价位也就越高。

同时也要考虑到上牌的问题,比如48伏的新国标电动自行车,能上牌,但不需要考驾照,如果是电摩或电动轻便摩托车,就需要考驾照了,而且还要走机动车道,这些因素,我们在选车时就要考虑到。所以,具体要说哪个更划算,其实比较难,如果经济实惠一点,那48伏比较划算,如果希望骑行舒适一点,动力更大,爬坡性能更好,速度更快,配置更高,那可以选择72伏的电动车,而很多人选择的是60伏的电动车,这种车型在动力、速度和舒适性上都还可以,总体价位一般在2500-3500元之间。

如果你要我推荐什么样电压的电动车更实用,我的回答是:关键看你的实际需求,看你希望的心理价位和车辆的舒适度,以及车辆的配置,适合自己的,才是更划算更实用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