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利斯(尼利斯·德雷尔)

1956–57赛季

43球:科恩·迪伦(Coen Dillen),荷兰,来自PSV埃因霍温队。

1957–58赛季

32球:莱奥·坎耶尔斯(Leo Canjels),荷兰,来自NAC布雷达队。

1958–59赛季

34球:莱奥·坎耶尔斯(Leo Canjels),荷兰,来自NAC布雷达队,蝉联荷甲联赛金靴,他是首位两获荷甲联赛金靴的球员。

1959–60赛季

37球:亨克·格鲁特(Henk Groot),荷兰,来自阿贾克斯队。

1960–61赛季

41球:亨克·格鲁特(Henk Groot),荷兰,来自阿贾克斯队。蝉联荷甲联赛金靴,他是继莱奥·坎耶尔斯第2位两获荷甲金靴的球员。

1961–62赛季

27球:迪克·托尔(Dick Tol),荷兰,来自FC沃伦丹队。

1962–63赛季

皮埃尔·克霍夫斯(右)与荷兰球员科·普林斯

22球:皮埃尔·克霍夫斯(Pierre Kerkhofs),荷兰,他是继科恩·迪伦之后第2位获得荷甲联赛金靴的PSV埃因霍温球员。

1963–64赛季

28球:弗兰斯·格特森(Frans Geurtsen),荷兰,来自DWS队。

1964–65赛季

23球:弗兰斯·格特森(Frans Geurtsen),荷兰,来自DWS队。他是继莱奥·坎耶尔斯、亨克·格鲁特之后第3位两获荷甲金靴的球员。

1965–66赛季

23球:威利·范德库伊伦(Willy van der Kuijlen),荷兰,他是继科恩·迪伦、皮埃尔·克霍夫斯之后第3位获得荷甲联赛金靴的PSV埃因霍温球员。

23球: 皮特·克鲁伊弗(Piet Kruiver),荷兰,来自费耶诺德队。

1966–67赛季

33球:约翰·克鲁伊夫(Johan Cruijff),荷兰,他是继亨克·格鲁特之后第2位获得荷甲金靴的阿贾克斯球员。

1967–68赛季

28球:奥维·金德瓦尔(Ove Kindvall),瑞典,他是首位获得荷甲联赛金靴的外籍球员,是继皮特·克鲁伊弗之后第2位获得荷甲联赛金靴的费耶诺德球员。

1968–69赛季

30球:迪克·范迪克(Dick van Dijk),荷兰,来自特温特队。

30球:奥维·金德瓦尔(Ove Kindvall),瑞典,来自费耶诺德队。他是继莱奥·坎耶尔斯、亨克·格鲁特、弗兰斯·格特森之后第4位两获荷甲金靴的球员。

1969–70赛季

26球:威利·范德库伊伦(Willy van der Kuijlen),荷兰,来自PSV埃因霍温队。他是继莱奥·坎耶尔斯、亨克·格鲁特、弗兰斯·格特森、奥维·金德瓦尔之后第5位两获荷甲金靴的球员。

1970–71赛季

24球:奥维·金德瓦尔(Ove Kindvall),瑞典,来自费耶诺德队。他是首位3次获得荷甲联赛金靴的球员。

1971–72赛季

25球:约翰·克鲁伊夫(Johan Cruijff),荷兰,来自阿贾克斯队。他是继莱奥·坎耶尔斯、亨克·格鲁特、弗兰斯·格特森、奥维·金德瓦尔、威利·范德库伊伦之后第6位两获荷甲金靴的球员。

1972–73赛季

18球:卡斯·詹森斯(Cas Janssens),荷兰,来自NEC奈梅亨队。

18球:威利·布罗坎普(Willy Brokamp),荷兰,来自MVV马斯特里赫特队。

1973–74赛季

27球:威利·范德库伊伦(Willy van der Kuijlen),荷兰,来自PSV埃因霍温队,他是继奥维·金德瓦尔之后第2位三获荷甲金靴的球员。

1974–75赛季

30球:路德·吉尔斯(Ruud Geels),荷兰,他是继亨克·格鲁特、约翰·克鲁伊夫之后第3位获得荷甲金靴的阿贾克斯球员。

1975–76赛季

29球:路德·吉尔斯(Ruud Geels),荷兰,来自阿贾克斯队,他是继莱奥·坎耶尔斯、亨克·格鲁特、弗兰斯·格特森、奥维·金德瓦尔、威利·范德库伊伦、约翰·克鲁伊夫之后第7位两获荷甲金靴的球员。

1976–77赛季

34球:路德·吉尔斯(Ruud Geels),荷兰,来自阿贾克斯队,他是继奥维·金德瓦尔、威利·范德库伊伦之后第3位三获荷甲联赛金靴的球员。

1977–78赛季

30球:路德·吉尔斯(Ruud Geels),荷兰,来自阿贾克斯队,他是首位四获荷甲联赛金靴的球员。

1978–79赛季

34球:基斯·基斯特(Kees Kist),荷兰,来自AZ'67队。

1979–80赛季

27球:基斯·基斯特(Kees Kist),荷兰,来自AZ'67队,蝉联荷甲联赛金靴。他是继莱奥·坎耶尔斯、亨克·格鲁特、弗兰斯·格特森、奥维·金德瓦尔、威利·范德库伊伦、约翰·克鲁伊夫、路德·吉尔斯之后第8位两获荷甲金靴的球员。

1980–81赛季

22球:路德·吉尔斯(Ruud Geels),荷兰,来自鹿特丹斯巴达队,他是荷兰甲级联赛唯一一位五获荷甲联赛金靴的球员。

1981–82赛季

32球:威姆·基夫特(Wim Kieft),荷兰,他是继亨克·格鲁特、约翰·克鲁伊夫、路德·吉尔斯之后第4位获得荷甲金靴的阿贾克斯球员。

1982–83赛季

30球:彼得·豪特曼(Peter Houtman),荷兰, 是继皮特·克鲁伊弗、奥维·金德瓦尔之后第3位获得荷甲联赛金靴的费耶诺德球员。

1983–84赛季

28球:马尔科·范巴斯滕(Marco van Basten),他是继亨克·格鲁特、约翰·克鲁伊夫、路德·吉尔斯、威姆·基夫特之后第5位获得荷甲金靴的阿贾克斯球员。

1984–85赛季

22球:马尔科·范巴斯滕(Marco van Basten),荷兰,来自阿贾克斯队,蝉联荷甲联赛金靴。他是继莱奥·坎耶尔斯、亨克·格鲁特、弗兰斯·格特森、奥维·金德瓦尔、威利·范德库伊伦、约翰·克鲁伊夫、路德·吉尔斯、基斯·吉斯特之后第9位两获荷甲金靴的球员。

1985–86赛季

37球:马尔科·范巴斯滕(Marco van Basten),荷兰,来自阿贾克斯队,蝉联荷甲联赛金靴。他是继奥维·金德瓦尔、威利·范德库伊伦、路德·吉尔斯之后第4位三获荷甲联赛金靴的球员。

1986–87赛季

31球:马尔科·范巴斯滕(Marco van Basten),荷兰,来自阿贾克斯队,蝉联荷甲联赛金靴。他是继路德·吉尔斯之后第2位四获荷甲联赛金靴的球员。

1987–88赛季

29球:威姆·基夫特(Wim Kieft),荷兰,他是继莱奥·坎耶尔斯、亨克·格鲁特、弗兰斯·格特森、奥维·金德瓦尔、威利·范德库伊伦、约翰·克鲁伊夫、路德·吉尔斯、基斯·吉斯特、马尔科·范巴斯滕之后第10位两获荷甲金靴的球员。第4位来自PSV埃因霍温的球员。

1988–89赛季

19球:罗马里奥(Romário),巴西,他是继奥维·金德瓦尔之后第2位获得荷甲联赛金靴的外籍球员,也是第5位来自PSV埃因霍温的球员。

1989–90赛季

23球:罗马里奥(Romário),巴西,来自PSV埃因霍温队,他是继莱奥·坎耶尔斯、亨克·格鲁特、弗兰斯·格特森、奥维·金德瓦尔、威利·范德库伊伦、约翰·克鲁伊夫、路德·吉尔斯、基斯·吉斯特、马尔科·范巴斯滕、威姆·基夫特之后第11位两获荷甲金靴的球员。

1990–91赛季

25球:罗马里奥(Romário),巴西,来自PSV埃因霍温队,他是继奥维·金德瓦尔、威利·范德库伊伦、路德·吉尔斯、马尔科·范巴斯滕之后第5位三获荷甲联赛金靴的球员。


25球:丹尼斯·博格坎普(Dennis Bergkamp),荷兰,他是继亨克·格鲁特、约翰·克鲁伊夫、路德·吉尔斯、威姆·基夫特、马尔科·范巴斯滕之后第6位获得荷甲金靴的阿贾克斯球员。

1991–92赛季

24球:丹尼斯·博格坎普(Dennis Bergkamp),荷兰,来自阿贾克斯队。他是继莱奥·坎耶尔斯、亨克·格鲁特、弗兰斯·格特森、奥维·金德瓦尔、威利·范德库伊伦、约翰·克鲁伊夫、路德·吉尔斯、基斯·吉斯特、马尔科·范巴斯滕、威姆·基夫特、罗马里奥之后第12位两获荷甲金靴的球员。

1992–93赛季

26球:丹尼斯·博格坎普(Dennis Bergkamp),荷兰,他是继奥维·金德瓦尔、威利·范德库伊伦、路德·吉尔斯、马尔科·范巴斯滕、罗马里奥之后第6位三获荷甲联赛金靴的球员。

1993–94赛季

26球:亚里·利特马宁(Jari Litmanen),芬兰,他是继奥维·金德瓦尔、罗马里奥之后第3位获得荷甲联赛金靴的外籍球员,第7位来自阿贾克斯的球员。

1994–95赛季

30球:罗纳尔多(Ronaldo),巴西,他是继奥维·金德瓦尔、罗马里奥、利特马宁之后第4位获得荷甲联赛金靴的外籍球员,第6位来自PSV埃因霍温的球员。

1995–96赛季

21球:卢克·尼利斯(Luc Nilis),比利时,他是继奥维·金德瓦尔、罗马里奥、利特马宁、罗纳尔多之后第5位获得荷甲联赛金靴的外籍球员,第7位来自PSV埃因霍温的球员。

1996–97赛季

21球:卢克·尼利斯(Luc Nilis),比利时,来自PSV埃因霍温队。他是继莱奥·坎耶尔斯、亨克·格鲁特、弗兰斯·格特森、奥维·金德瓦尔、威利·范德库伊伦、约翰·克鲁伊夫、路德·吉尔斯、基斯·吉斯特、马尔科·范巴斯滕、威姆·基夫特、罗马里奥、博格坎普之后第13位两获荷甲金靴的球员。

1997–98赛季

34球:尼科斯·马赫拉斯(Nikos Machlas),希腊,来自维迪斯队。他是继奥维·金德瓦尔、罗马里奥、利特马宁、罗纳尔多、卢克·尼利斯之后第6位获得荷甲联赛金靴的外籍球员。

1998–99赛季

31球:路德·范尼斯特鲁伊(Ruud van Nistelrooy),荷兰,他是第8位获得荷甲联赛金靴的PSV埃因霍温球员。

1999–00赛季

29球:路德·范尼斯特鲁伊(Ruud van Nistelrooy),荷兰,来自PSV埃因霍温队,蝉联荷甲联赛金靴。他是继莱奥·坎耶尔斯、亨克·格鲁特、弗兰斯·格特森、奥维·金德瓦尔、威利·范德库伊伦、约翰·克鲁伊夫、路德·吉尔斯、基斯·吉斯特、马尔科·范巴斯滕、威姆·基夫特、罗马里奥、博格坎普、卢克·尼利斯之后第14位两获荷甲金靴的球员。

2000–01赛季

24球:马特贾·凯日曼(Mateja Kežman),南斯拉夫,塞尔维亚人。他是继奥维·金德瓦尔、罗马里奥、利特马宁、罗纳尔多、卢克·尼利斯、马赫拉斯之后第7位获得荷甲联赛金靴的外籍球员,第9位来自PSV埃因霍温球员。

2001–02赛季

24球:皮埃尔·范霍伊东克(Pierre van Hooijdonk),荷兰,他是继皮特·克鲁伊弗、奥维·金德瓦尔、彼得·豪特曼之后第4位获得荷甲联赛金靴的费耶诺德球员。

2002–03赛季

35球:马特贾·凯日曼(Mateja Kežman),南斯拉夫,塞尔维亚人,来自PSV埃因霍温队。他是继莱奥·坎耶尔斯、亨克·格鲁特、弗兰斯·格特森、奥维·金德瓦尔、威利·范德库伊伦、约翰·克鲁伊夫、路德·吉尔斯、基斯·吉斯特、马尔科·范巴斯滕、威姆·基夫特、罗马里奥、博格坎普、卢克·尼利斯、范尼斯特鲁伊之后第15位两获荷甲金靴的球员。

2003–04赛季

31球:马特贾·凯日曼(Mateja Kežman),南斯拉夫,塞尔维亚人,来自PSV埃因霍温队。他是继奥维·金德瓦尔、威利·范德库伊伦、路德·吉尔斯、马尔科·范巴斯滕、罗马里奥、博格坎普之后第7位三获荷甲联赛金靴的球员。

2004–05赛季

29球:迪克·库伊特(Dirk Kuyt),荷兰,他是继皮特·克鲁伊弗、奥维·金德瓦尔、彼得·豪特曼、范霍伊东克之后第5位获得荷甲联赛金靴的费耶诺德球员。

2005–06赛季

33球:克拉斯-扬·亨特拉尔(Klaas-Jan Huntelaar),荷兰,来自海伦芬/阿贾克斯队,他是第8位获得荷甲联赛金靴的阿贾克斯球员。

2006–07赛季

34球:阿方索·阿尔维斯(Afonso Alves),巴西,他是继奥维·金德瓦尔、罗马里奥、利特马宁、罗纳尔多、卢克·尼利斯、马赫拉斯、凯日曼之后第8位获得荷甲联赛金靴的外籍球员,第2位来自海伦芬的球员。

2007–08赛季

33球:克拉斯-扬·亨特拉尔(Klaas-Jan Huntelaar),荷兰,来自阿贾克斯队,他是继莱奥·坎耶尔斯、亨克·格鲁特、弗兰斯·格特森、奥维·金德瓦尔、威利·范德库伊伦、约翰·克鲁伊夫、路德·吉尔斯、基斯·吉斯特、马尔科·范巴斯滕、威姆·基夫特、罗马里奥、博格坎普、卢克·尼利斯、范尼斯特鲁伊、凯日曼之后第16位两获荷甲金靴的球员。

2008–09赛季

23球:穆尼尔·哈姆达维(Mounir El Hamdaoui),摩洛哥,他是第2位获得荷甲金靴的阿尔克马尔球员,他是继奥维·金德瓦尔、罗马里奥、利特马宁、罗纳尔多、卢克·尼利斯、马赫拉斯、凯日曼、阿方索·阿尔维斯之后第8位获得荷甲联赛金靴的外籍球员。

2009–10赛季

35球:路易斯·苏亚雷斯(Luis Suárez),乌拉圭,他是继奥维·金德瓦尔、罗马里奥、利特马宁、罗纳尔多、卢克·尼利斯、马赫拉斯、凯日曼、阿方索·阿尔维斯、哈姆达维之后第9位获得荷甲联赛金靴的外籍球员,第9位来自阿贾克斯的球员。

2010–11赛季

23球:比约恩·弗莱明克斯(Björn Vleminckx),比利时,他是继奥维·金德瓦尔、罗马里奥、利特马宁、罗纳尔多、卢克·尼利斯、马赫拉斯、凯日曼、阿方索·阿尔维斯、哈姆达维、路易斯·苏亚雷斯之后第10位获得荷甲联赛金靴的外籍球员,第2位来自NEC奈梅亨的球员。

2011–12赛季

32球:巴斯·多斯特(Bas Dost),荷兰,他是第3位获得荷甲金靴的海伦芬球员。

2012–13赛季

31球:威尔弗雷德·博尼(Wilfried Bony),科特迪瓦,他是继奥维·金德瓦尔、罗马里奥、利特马宁、罗纳尔多、卢克·尼利斯、马赫拉斯、凯日曼、阿方索·阿尔维斯、哈姆达维、路易斯·苏亚雷斯、弗莱明克斯之后第11位获得荷甲联赛金靴的外籍球员,第2位来自维迪斯的球员。

2013–14赛季

29球:阿尔弗雷德·芬博加森(Alfreð Finnbogason),冰岛,他是继奥维·金德瓦尔、罗马里奥、利特马宁、罗纳尔多、卢克·尼利斯、马赫拉斯、凯日曼、阿方索·阿尔维斯、哈姆达维、路易斯·苏亚雷斯、弗莱明克斯、博尼之后第12位获得荷甲联赛金靴的外籍球员,第4位来自海伦芬的球员。

2014–15赛季

22球:孟菲斯·德佩(Memphis Depay),荷兰,他是第10位获得荷甲金靴的PSV埃因霍温球员。

2015–16赛季

27球:文森特·杨森(Vincent Janssen),荷兰,他是第3位获得荷甲联赛金靴的AZ阿尔克马尔队球员。

2016–17赛季

21球:尼古莱·约根森(Nicolai Jørgensen),丹麦, 他是继奥维·金德瓦尔、罗马里奥、利特马宁、罗纳尔多、卢克·尼利斯、马赫拉斯、凯日曼、阿方索·阿尔维斯、哈姆达维、路易斯·苏亚雷斯、弗莱明克斯、博尼、芬博加森之后第13位获得荷甲联赛金靴的外籍球员,第6位来自费耶诺德的球员。

2017–18赛季

21球:阿里礼萨·贾汉巴赫什(Alireza Jahanbakhsh),伊朗,他是继奥维·金德瓦尔、罗马里奥、利特马宁、罗纳尔多、卢克·尼利斯、马赫拉斯、凯日曼、阿方索·阿尔维斯、哈姆达维、路易斯·苏亚雷斯、弗莱明克斯、博尼、芬博加森、尼古莱·约根森之后第14位获得荷甲联赛金靴的外籍球员,第4位来自AZ阿尔克马尔的球员。

2018–19赛季

28球:卢克·德容(Luuk de Jong),荷兰,他是第11位获得荷兰甲级联赛金靴的PSV埃因霍温球员。

28球:杜桑·塔迪奇(Dušan Tadić),塞尔维亚,他是继奥维·金德瓦尔、罗马里奥、利特马宁、罗纳尔多、卢克·尼利斯、马赫拉斯、凯日曼、阿方索·阿尔维斯、哈姆达维、路易斯·苏亚雷斯、弗莱明克斯、博尼、芬博加森、尼古莱·约根森、贾汉巴赫什之后第15位获得荷甲联赛金靴的外籍球员,第10位来自阿贾克斯的球员。

2019–20赛季

15球:史蒂文·博格休斯(Steven Berghuis),荷兰,他是第7位获得荷甲金靴的费耶诺德球员。

15球:西里尔·德塞斯(Cyriel Dessers),尼日利亚,来自阿尔梅洛大力神队, 他是继奥维·金德瓦尔、罗马里奥、利特马宁、罗纳尔多、卢克·尼利斯、马赫拉斯、凯日曼、阿方索·阿尔维斯、哈姆达维、路易斯·苏亚雷斯、弗莱明克斯、博尼、芬博加森、尼古莱·约根森、贾汉巴赫什、塔迪奇之后第16位获得荷甲联赛金靴的外籍球员,

2020–21赛季

26球:乔治·贾库马基斯(Giorgos Giakoumakis),他是继马赫拉斯之后第2位获得荷甲金靴的希腊球员,也是第17位获此殊荣的外籍球员,来自VVV芬洛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