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首付什么时候交(贷款买二手房首付什么时候交)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到城市中定居生活,这就涉及到买房的问题,关于买房的原因就多种多样了,有的人是为了结婚买婚房,有的人为了孩子上学买学区房,有的人为了投资买团购房,等等!总之房子赋予了很多的功能,也绑定了太多东西。没有房子,婚姻、子女教育、城镇医疗、城市落户、城市养老,甚至家庭财富、社会地位等等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麻烦,相反,有了房子,这些麻烦自然也就会迎刃而解。还有一个就是房子代表了安全感,有了房子才会有踏实感和家的温暖。

虽然如今房地产市场早已发展多年,很多城市或者地区的房价已经很高了,甚至远远的超过了当地普通家庭综合收入水平,面对这样的购房环境,买房已经不再是购房者一个人的事情,而是购房者整个家庭的事情。掏空父母的积蓄付首付,剩余的资金选择银行贷款,然后,背上长达20~30年的房贷已经成为普遍现象。对于选择贷款的购房者来说,确实有经济能力不足或家庭储蓄不够支付房款,也有做生意或者有投资渠道,所得的收益远高于贷款的利息,所以也选择贷款。

说到买房贷款,也就是分期付款,只需要交一部分的钱就可以取得房屋的使用权,然后将房屋抵押给银行,由银行将剩余的房款,全额替购房者支付给房地产开发商,而购房者和银行签订借款合同或协议,按照约定换银行钱就可以了。先期交付的一部分钱就是所谓的首付,各个城市和地方对于首付的缴纳比例都有相关的规定,一般是总房款的30%。比如总房款100万元,交纳首付30万元,贷款70万元加上70万元产生的利息。

贷款一般有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两种方式,等额本金虽然利息比较少,但是资金的占用率也比较短,前期还款压力也大。等额本息,虽然给银行的利息比较多,但是资金的占用率比较高,还款压力也小。所以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比较划算。多贷点钱,可以抵御通货膨胀。

说起通货膨胀和贷款有直接的关系,因为房贷利率低,多贷款相当于薅银行的羊毛。自己手上的钱可以投资,收益只要超过银行的房贷利率就是赚的。买房贷款最高可以贷款30年,如果是贷款70万元,月还款四千元,眼下可能会有点压力,但是随着物价的上涨,和工资水平或家庭综合收入的提高,未来的十年或二十年,到那时月还款已经显得微不足道了。

近期,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房地产行业深受打击,相关政策已在调整和放松,甚至与贷款利息降到四点多,按照这个形势来看,买房首付比例调整也许即将到来,如果首付比例调整到20%,甚至10%,也就意味着贷款额度的增加,虽然更多的贷款会增加未来的还款压力,同时也会降低首付的压力。让更多有需求的购房者买房更轻松,更简单。

贷款是长期的,但首付是短期的,无论是通过借款还是其他方式。这是增加短期经济压力的直接途径,而长期贷款则是随着收入的增加而逐渐减轻压力。因此,面对下降的压力,购房者应该多利用住房贷款。简单的来说,就是如果有购房需求,一旦首付比例下调,贷款利息降低,就可以毫不迟疑地买房入手了!

即便手里有存款,现在的银行房贷利率又很低,随便理财或者投资,超过贷款利息是很容易的事情,所以买房的时候要尽最大的可能贷最多的钱,同时寻找更多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因为贷款压力之下,也更懂得节约,不敢乱花钱的同时,还必须更加努力地赚钱。当然,最重要的是房子会继续升值,可以有效的抵御通货膨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