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贷款房东需要做什么(二手房贷款怎样给房东)

二手房贷款是指购房者利用在住房二级市场上交易的楼房作为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根据你的房价进行评估你的贷款金额,贷款金额一般不低于实际的交易价格与银行评估价格的比例。贷款的利率按当地银行的政策进行浮动。

购买二手房交易按揭贷款的基本操作流程

1、确定按揭服务公司和贷款方案借款人在办理贷款前首先需要与中介确定按揭服务公司,并向按揭服务公司提出贷款咨询,确定贷款方案。

2、查询公积金(如需公积金贷款)与卖方确定购房意向后,借款人提供公积金帐号,由按揭服务公司进行公积金查询,确定可贷款的金额和贷款年限。

3、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借款人与卖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由于交易中心要求不同,江岸、江汉、桥口、洪山等区的房屋,需在合同签好后到所在区域的交易中心办理房屋过户。

4、准备贷款资料,审核贷款资质按揭服务公司协助借款人按照银行要求准备贷款资料,有的房屋需要由指定的评估公司进行评估;并且由按揭服务公司进行初步审核。

5、签贷款协议,公证,保险按揭服务公司将初审后的贷款资料交贷款银行审核,通过后,按揭服务公司将安排借款人与银行签定贷款协议和办理协议公证,同时收取费用,包括房屋保险费等。

6、办理房屋过户和抵押手续借款人到房屋所在区的交易中心办理房屋过户和抵押手续,并将抵押收件收据通过按揭服务公司交贷款银行。

7、办理房产证和抵押证明款人的房产证和他项权利证明办出后,按揭服务公司将您的房产证复印件和他项权利证明原件交银行。

8、银行放款银行在收到借款人的以上两证后,按揭服务公司将所贷金额发放给借款人。

二手房贷款的基本操作流程和具备贷款条件

二手房中哪些房屋类型可办贷款

二手商品房在上市交易时受政策限制较少,所以银行更愿意接受这类房产贷款。政策性保障住房在办理贷款时,银行一般审核会比较严格。已购公房在进行交易时涉及很多限制条件,首先需征得原房产单位同意后,购房人方可上市出售;

其次,上市前需按规定补足成本价(优惠价或标准价出售的住宅)才可上市交易;第三,银行在办理这类房产贷款时一般会比经济适用房更为严格,除了需要满足基本要求取得房产证以外,另外还需要贷款的房产不在抵押状态中,这样银行才可以为借款人办理相关贷款手续。

一些特殊性质的房产是不能直接上市交易的,比如:军产的房、校产、乡产、小产权房等等。由于二手房交易的特殊性,银行一般会指定贷款担保公司提供服务,担保公司一般会收取手续费和担保费。另外客户还需购买规定的保险,如涉及贷款公证还需交纳公证费。

大家都很关心贷款发放的时间,一般在收齐材料后三~五个工作日便可至银行签约。将在房屋所在地房产交易中心出他项权利证明后三~五个工作日左右发放。

如果是通过担保公司的在房产局过户后二~三个工作日就可以放款购房者拿着申请贷款时签署的《借款合同》、《抵合同》、《抵物清单》、《抵登记申请表》,新办理出来的《房屋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证》、《抵评估报告》,到区房产管理局办理《他项权证》。在担保公司开具了《放款通知书》后,买卖双方带着各自的身份证和新办理出来的《房屋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证》、《他项权证》来到银行。双方用自己的身份证开立账户,银行将购房者申请的贷款划至房东的账户上,购房者自己的账户以后就是每个月还款的账户了。小编提醒贷款在使用二手房贷款时需要仔细了解贷款的相关事项,减少在贷款中遇到的问题性,在贷款过程中需要了解该银行需要提供的资料顺利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