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款尼桑 轩逸中配多少钱(尼桑轩逸最高配多少钱)

用着省钱、开着省心、坐着舒心,对于消费者而言,这是选择一台家用车的诉求,对于车而言,这也是衡量一台家用车产品力是否到位的标准。大部分家用车消费者都会将预算定在15万左右,毕竟这个价位的车相对比较体面,同时价格也并不贵。而在15万左右的价位中,东风日产轩逸一直拥有较高的热度和销量,该车的市场认可度较高。而东风风行游艇以7座家用车的身份来到市场,且其价位与轩逸存在交集,二者存在“交战”的可能性。那轩逸和风行游艇谁更值得选呢?

(轩逸)

(风行游艇)

轩逸采用“两代同堂”的方式进行销售,同时提供燃油、电驱版车型,选择面还蛮丰富,该车全系指导价区间为9.98-17.49万。风行游艇全系车型均为燃油版车型,且全系车型均为自动挡,这一点还是挺有诚意,该车全系预售价区间为12.19-15.49万。从指导价来看,轩逸和风行游艇存在高度重叠,二者同为家用车,多少也会有一些竞争。

为了更贴近大家选车的需求,咱们今天的对比环节,主要以两台车各自的中配车型为例进行对比,即轩逸 2022款 1.6L XL CVT智享版(下文简称:轩逸),该车型指导价为13.39万、风行游艇 2022款 追风版(下文简称:风行游艇),该车型预售价为13.19万,两款车型价格差距不大,这也让今天的对比更具参考价值。下面咱们正式进入主题。

(轩逸)

(风行游艇)

由于轩逸和风行游艇的车身结构不同,咱们就不对外观做深度对比,只简单分析一下两台车设计风格。轩逸的整体造型比较运动、时尚,该车符合“小天籁”的名号,家族式设计语言让轩逸显得比较宽大且低矮,营造出一种低趴的姿态。同时,轩逸的车身比例拿捏得不错,整体线条比较修长,虽然缺少了一些个性的线条,但轩逸的整体视觉效果还蛮不错;风行游艇的整体设计比较个性,异形的进气格栅尺寸相当大,配合车头大量的镀铬装饰条,风行游艇的车头姿态显得比较运动,并且辨识度蛮高。同时,风行游艇的车侧线条也比较流畅,配合贯穿式镀铬装饰条,整体显得较为修长,贯穿式尾灯组则是时下流行的设计,也能提升风行游艇的辨识度。

(轩逸)

(风行游艇)

内饰环节,轩逸的整体布局比较规整,仪表台也拥有丰富的层次感。同时,轩逸采用了悬浮式中控屏的设计,配合中控台大量的实体按键,整体实用性还不错,炮筒式空调出风口也显得挺别致。但是,轩逸的仪表盘为常规的指针式仪表盘,整体科技感差点意思;风行游艇的内饰布局比较简洁,但中控台的拼色设计也能提升整体档次感。同时,风行游艇采用了“双联屏”设计,整体科技感做得还不错,中控台下方的实体按键也能提升实用性,并且该车也采用了炮筒式空调出风口的设计。就内饰设计而言,我认为轩逸的设计稍显老气,风行游艇则更具科技感。

空间是咱们今天要聊的重点,也是对应咱们开头所说的“坐着舒心”。轩逸的长宽高分别为4641、1815、1450mm,轴距为2712mm,风行游艇长宽高分别为4850、1900、1715mm,轴距为2900mm,相比之下风行游艇各项数据都会有一些优势。同时,轩逸作为一台紧凑型轿车,采用了常规的5座布局,风行游艇为2+2+3的7座布局。相对来说,风行游艇的空间、容纳人数都会有一些优势。

(轩逸)

(风行游艇)

前排座椅方面,两台车都采用了皮质座椅,轩逸的前排座椅仅支持手动调节,而风行游艇的主驾座椅支持电动调节。

(轩逸)

(风行游艇)

后排座椅功能方面,轩逸仅带有常规的空调出风口,座椅不支持调节,而风行游艇的后排座椅支持前后、靠背调节,毕竟是独立座椅,其乘坐舒适性会更好,而后排独立空调也能提升便捷性。

(轩逸)

(风行游艇)

后备厢方面,轩逸的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其后备厢容积为560L,风行游艇的第三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其后备厢容积可从234L扩展至1086,二者也算是各有各的好。

配置是提升用车体验的重点部分,咱们也看看两台车的表现。安全配置方面,轩逸配备6个安全气囊,风行游艇为8个,同时轩逸和风行游艇均带有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而风行游艇多出了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等功能;辅助/操控配置方面,两台车都带有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而轩逸缺少了倒车雷达;

外部配置方面,轩逸带有电动天窗,风行游艇为全景天窗;内部配置方面,轩逸多出了内置行车记录仪,风行游艇多出了全液晶仪表盘;智能配置方面,两台车都带有车联网系统、OTA升级功能,且都能实现语音交互、在线导航等功能;细节方面,风行游艇多出了后排隐私玻璃、车载空气净化器等配置。整体来看,风行游艇作为国产车,配置还是要优于轩逸。

动力方面,轩逸采用了1.6L发动机+CVT变速箱的组合,风行游艇为1.5T发动机+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就动力总成而言,轩逸属于偏家用的组合,而风行游艇则偏向于动力输出。

(轩逸)

(风行游艇)

具体到参数层面,轩逸的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9kW,最大扭矩为159N·m,整车0-100km/h加速时间为12秒,NEDC油耗为4.9L/100km;风行游艇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5kW,最大扭矩为285N·m,整车WLTC油耗为6.8L/100km。相对来说,风行游艇的动力有明显优势,该车的起步更轻快,加速能力也更强,而轩逸虽然动力肉,但经济性更好,二者的取向有比较大的差异。

(轩逸)

(风行游艇)

底盘方面,轩逸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风行游艇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拖曳式非独立悬架,同时带有横向稳定杆。就基础硬件而言,两台车都符合同级车型的主流水准,但由于风行游艇加入了横向稳定杆,该车的抗侧倾能力会有一些提升。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轩逸的悬架调校偏软,其能过滤路面的大部分颠簸,但在快速过弯时,车身侧倾稍大,该车明显偏向于舒适性;风行游艇由于加入了横向稳定杆,其悬架也更富有韧劲,经过细碎颠簸时,悬架的滤振能力还不错,过弯时悬架的支撑力其实还不错。

(轩逸)

(风行游艇)

总结:虽然轩逸和风行游艇的车身结构不同,但二者的价格毕竟有重叠,也让两台车形成了竞争关系。从产品力的表现来看,轩逸和风行游艇的表现其实都还蛮均衡,二者也都算得上家用好手。但是,轩逸和风行游艇的差异也挺明显,前者的油耗、保值率会有优势,后者的空间、动力、配置表现都更好。如果从家用角度出发,我个人会更推荐风行游艇,该车也会更适合多人口家庭。